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東鐵路雙軌化工程 劉櫂豪要求縮短工時


發佈時間:2018/10/17 17: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7:4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到台東考察,立委劉櫂豪表示,花東鐵路雙軌化是解決台東火車票一票難求的關鍵,但因環評作業冗長,他要求台鐵和環保署溝通,簡化環評程序和縮短工時。

立委劉櫂豪今天安排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到台東,邀請交通部長吳宏謀和公路局、鐵道局、台灣鐵路管理局等相關人員,台鐵相關單位也針對花東鐵路雙軌化及南迴鐵路電氣化提出報告。

 

花東鐵路雙軌化工程部分,台鐵的報告指出,在綜合規劃可行性評估已於今年8月1日完成,預計11月提送交通部審議。環境影響評估,則估計要到民國109年3月走完程序。環評走完程序後開始動工,預估工期7年後完工,實際工期約5年全線通車。

吳宏謀表示,花東鐵路雙軌總長162公里,還有7成沒做,大部分卡在環評,他對這部分很不認同,事實上花東鐵路雙軌工程和環評沒有違背,工程施作也不會加劇環境破壞,環評這部分會再和環保署及相關環評委員溝通,簡化環評作業。

劉櫂豪則說,花東鐵路雙軌是原有鐵道施工,對環境衝擊非常小,但光環評作業就要花4年時間,甚至拖到109年3月,如果再加上工程時間,保守要7年才能全線通車,希望交通部和環保署溝通,縮短環評時間,有必要他可以安排環保署官員和環評委員實際走一趟。
 

劉櫂豪強調,花東鐵路雙軌化才能真正徹底解決台東民眾一票難求問題。同時台鐵此刻新購車輛應分階段立即投入,優先花東地區營運。

南迴鐵路電氣化部分,鐵道局長胡湘麟簡報時指出,目前進度56.6%,預定民國109年底可全線通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路#花東#雙軌化#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5

0.0762

0.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