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WEF評台灣為超級創新國 經濟部:感謝民間努力


發佈時間:2018/10/17 10:4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7 10: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經濟論壇最新調查報告,台灣的創新能力亞洲最強、全球第4大。經濟部次長龔明鑫今天說,台灣科技量能本來就比較強,近年也努力轉為新創發展能量,感謝民間與政府共同努力。

台灣創新表現在國際上受矚目,根據世界經濟論壇(WEF)今天公布「2018年全球競爭力報告」(TheGlobal Competitiveness Report 2018),台灣的創新能力亞洲最強、全球第4大,報告並把台灣與德國、美國、瑞士列為全球4個「超級創新者」。

 

立法院經濟委員會今天審查「無人載具科技創新實驗條例草案」,邀請經濟部政務次長龔明鑫列席。龔明鑫會前受訪時表示,WEF跟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的評比有一點不太一樣,IMD比較看當下國家的整體實力,但WEF比較關注這個國家的未來性與創造能力。

他說,台灣過去在科技能量上本來就比較強,在科技成果、平均每人專利來講都是全世界第一,這部分台灣本來就有很好的基礎;如何把科技能量轉為新創發展的能量,這部分這兩年來做了一些努力,讓跨國企業或國際友人、國際評比機構都看到這樣的成果。

龔明鑫說,要把創新的生態體系建立起來,政府可以幫忙的最重要是法規部分,資金部分則包括天使投資,創投的設計還有新創聚落等,局部都有一些成果跟成效,謝謝民間跟政府共同努力,立法院也對法案支持。媒體詢問,未來國內薪資水平是否會往上提升;龔明鑫說,期待這樣,也看好這樣的趨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WEF#世界經濟論壇#創新#競爭力#科技#專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7

0.0589

0.1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