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擺脫美股續跌! 台股搶反彈挑戰萬點關卡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2 13:3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12 13:48

台股擺脫美股11日續跌,今日開低後,買盤一路拉升指數回到平盤之上,並挑戰萬點關卡。投資人搶反彈心態明顯,成交量也急速擴增,但是散戶股頻還是怕怕的,保持觀望!不過包括鴻海、股王大立光,公布第3季財報,都創下佳績,外加台積電也回魂,好消息一來,一早幾檔大型權值股翻紅!

圖/TVBS

 
賣壓還籠罩著,台股開盤還是往下溜,但隨後買盤持續敲,上演逆轉行情,一路往萬點衝,但股民看到大盤雲霄飛車,還是只敢再觀望。

股民:「現在政治不穩定,還有其他國家美國 大陸也是不穩定,還是不行還是要觀望,不敢隨便進場。」

台股跌太重,市場似乎有點反應過了頭,包括鴻海公布9月營收,受惠蘋果新機拉貨帶動,達到歷史單月次高,第3季更達歷年同期新高。而股王大立光第3季財報,營收163.3億元,也是為歷史第3高,外加台積電也回魂,好消息一來,幾檔大型權值股開盤都紅通通復仇。

 
圖/TVBS

美股接連兩天跌了將近1400點,亞股週四全盤皆墨,日本、南韓、大陸、香港受影響,台股萬點失守,市值蒸發近2兆平均股民荷包縮水達20萬!,不過基本面沒有那麼差,12日亞股站穩,台股目標重返萬點,日股開低走高,而韓股則以小紅開出。

分析師翁偉捷:「來即便有看到台北股市,有出現反彈 我認為任何反彈都是逃命解套用,並不適合用來做所謂長期投資,或是撿便宜的最好時間點。」

圖/TVBS

分析師提醒,不僅中美貿易、還有公債殖利率攀升,也要注意FED持續縮表效應,將原本膨脹資產負債表進行結構調整,美股仍有下跌幅度。儘管12日投資人搶反彈,心態明顯,成交量也急速擴增。但國際盤勢尚未持穩,短線沖銷之外,持股多的投資人,最好做好避險操作或降低持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股#美股#分析師#續跌#投資#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9

0.0608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