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申請法扶告律師 朱學恒:像黃安用健保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7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7 18:27
左起Kolas Yotaka、陳采邑、朱學恒。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左起Kolas Yotaka、陳采邑、朱學恒。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屏東法律扶助基金會(簡稱法扶)律師陳采邑,過去因質疑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時任立委)與原住民主委同居且幫忙背書,被對方提告妨害名譽,不起訴後她到法扶提書申請免費律師,要對曾任法服律師的陳采邑提告求償。朱學恒認為,這當然不違法,但就像黃安用台灣健保資源,「要不要臉呢?」Kolas Yotaka則強調,根據規定,她有資格接受法律扶助。

過去曾長期擔任法扶律師的陳采邑,因在臉書上發表「民進黨的不分區原住民立委可以公開為同居人原住民主委背書」的言論,被當時擔任立委的Kolas Yotaka提告,之後又到台北法扶分會提出申請原住民律師幫忙,要打民事求償訴訟,被外界視為「申請法扶告法扶」,引起不少討論。

 

陳采邑說Kolas Yotaka曾提案要凍結法扶預算,是打壓法扶,沒想到之後卻踏入法扶要求幫忙,非常諷刺。Kolas Yotaka對此則發出長文反擊,指出該預算沒有凍結,預算一毛都沒刪除;她也說明,自己的確在2016年12月14日於司法及法制委員會以「法扶到底有沒有幫助原住民?」為題質詢,因為過去幾年間,原住民提出申請被駁回的數量過高。

圖/翻攝自朱學恒的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對此名嘴朱學恒在臉書上連發兩篇文章,先是諷刺「也許不分區立委酒駕之後又同居又告人的變得很窮,所以要去搶免費的法律資源來告民眾」,接著7日一大早再次發文說,「簡單的比喻,黃安用健保治病,立委用法扶告人,當然是不違法,但要不要臉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律扶助基金會#法扶#Kolas Yotaka#谷辣斯#陳采邑#朱學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9

0.0592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