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藍線地下化盼延長 林佳龍:納入考量


發佈時間:2018/10/03 18: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8:00
圖為從高點俯瞰台中捷運綠線G4站與台鐵松竹站共構建築體。圖/中央社
圖為從高點俯瞰台中捷運綠線G4站與台鐵松竹站共構建築體。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藍線計畫案已獲行政院核定,台中市議員陳淑華等人今天建議將地下化路線延長到東海大學,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保持開放態度,將把地下化延伸建議納入考量。

台中市議員陳淑華、謝明源、蕭隆澤等人今天在市議會聯合質詢指出,沿著台灣大道規劃的捷運藍線,目前規劃從台中火車站到安和路採地下化型式,過安和路至東海大學則採高架,過沙鹿後再採地下化方式。

 

陳淑華認為,台灣大道從安和路至東海大學路段從原來60米路寬縮為40米,加上平常車流眾多,建議市府應研議變更計畫,將地下路線延伸至東海大學,過東大路後再浮出路面改走高架,才能真正改善台灣大道4段的交通壅塞,畢其功於一役。

林佳龍表示,目前捷運藍線市區採取地下化型式,對於經過筏子溪後的採用方式,因為現在縣市合併後與當初規劃的時空條件已經不同,市府保持開放態度,將把地下化延伸納入考量,積極評估議員建議。

林佳龍指出,由於過去捷運藍線有一些徵收土地沒有補償,必須考慮可開發場站的位置,如果採地下化比較有彈性,對於徵收財務可能會有幫助。
 

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指出,目前捷運藍線可行性評估通過後,年底將啟用綜合規劃決定技術形式,如果過國道到東海大學延伸地下化,經費將增加約新台幣100多億元,施工期程也會拉長。由於捷運軌道是城市的百年大計,市府會綜合考量施工時間、經費等因素,於後續綜合規劃審慎評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藍線#中捷#捷運#地下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0622

0.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