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選委會認資格不符 林淑玲:繼續參選


發佈時間:2018/10/03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3 15: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東反美麗灣渡假村靈魂人物、時代力量台東縣議員參選人林淑玲被台東縣選委會審查為參選資格不符,並報請中央選委會。林淑玲說,中選會尚未做出確定前,將繼續參選。

台東縣選委會完成年底選舉參選人資格審查,時代力量提名縣議員參選人林淑玲參選資格不符,報請中央選委會公告取消參選資格。因林淑玲是反美麗灣靈魂人物,引發外界關注。

 

台東縣選委會一組組長蘇基山表示,林淑玲不得參選和美麗灣案無關,而是因為一起公然侮辱罪案件遭到保護管束。

據台東地方法院判決書內容,去年5月間,林淑玲因不滿蔡姓民眾未和其他人商量,私自在國有土地上施作擋土牆。於是在個人臉書上,撰寫指摘「幹!惡人腦袋動到我家阿嬤家門口前了」、「該死的人,竟然是新北市客家文化園區的營運組長啊!」等文字,侮辱蔡姓民眾。

今年3月台東地方法院,以公然侮辱罪判罰林淑玲新台幣3000元,如易服勞役,以1000元折算1日。緩刑2年,緩刑期間交付保護管束,並應於判決確定之日起1年內,接受法治教育課程一場次。
 

蘇基山表示,林淑玲的保護管束從107年4月9日至109年4月8日,尚未執行完畢,根據選罷法26之5條,受保安處分或感訓處分之裁判確定,尚未執行或執行未畢者,不得參選。

林淑玲接受記者訪問時表示,她覺得很訝異,從來沒想到這樣會不能參選。她說,當時3月間一審判決時,因只有處罰3000元,和律師商量,認為不要浪費社會資源,因此放棄上訴,案子定讞,沒想到因此喪失參選資格。

林淑玲說,目前是台東選委會報請中央許選委會公告,在中央選委會尚未做出確定前,她繼續參選,選委會公告後,再確定下一步。

林淑玲為日本新潟產業大學畢業,居住在台東美麗灣渡假村旁,是反美麗灣的當地靈魂人物,平日以牧羊維生,自稱是牧羊女。

林淑玲過去擔任時代力量立委高潞‧以用‧巴魕剌的助理,這次接受時代力量提名參選台東縣議員,主要政見為監督美麗灣仲裁案、守護人民納稅錢、尊重部落主導及宣告原住民族土地、傳統領域等7大政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2020總統爭霸

#林淑玲#美麗灣#公然侮辱罪#保護管束#時代力量#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6

0.0570

0.17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