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北車位全球第37貴 上班族1/4月薪


發佈時間:2010/07/23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市不但房價高的驚人,連停車位租金在全球也名列前矛,在世界各大城市,排名第37名,平均1個月租金要近9千元,等於上班族平均1/4的月薪,英國倫敦更驚人,1個月要價3萬元,而香港1個月2萬4是亞洲最貴,只是租得貴,不見得就有保障,北市消保官稽查民營停車場,有4家複查後依舊漏保公共意外險,除了呼籲民眾不要停放外,也將對業者開罰,最高可罰到150萬。

停車場語音系統:「請出示車卡或取出感應卡。」

取出車卡,等於從荷包掏出現金,寸土寸金的台北市,口袋不夠深,恐怕很難撐的下去,因為台北停車位,高貴收費可是世界名列前矛。

目前全球最貴車位在倫敦,1個月租要3萬台幣,香港2萬4,全亞洲最貴,日本東京緊追在後,台北1個月平均近9千,排名37,還贏過上海、首爾等大城市。

以台北地標101為例,停車月租要價8千4,附近辦公大樓更高不可攀,都要上萬元行情,等於上班族平均1/4左右的月薪。

台北101發言人劉家豪:「因為信義計畫區,它本身是一個台北市的首善之區,我們也稱它為台北市的曼哈頓,所以相對地價也好,成本也比較高。」

只是租得貴,不見得就有保障,北市消保官稽查民營停車場,赫然發現業者省錢,不保公共意外險,複查之後還是有4家未改善,車主的人身安全,完全沒保障。

遭罰停車場業者:「沒差啊,我們公司有投保(火險、地震險)啊,你在哪一(停車)場發生事情?我們公司都有保啊。」

儘管業者解釋,有另外投保火險、地震險做替代,不過強制規定的公共意外險,沒有模糊空間,市府目前依法先開罰3千元,情況嚴重,還可依消保法再罰,最高150萬,不讓停車業者對生命安全有僥倖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停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8

0.0648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