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植牙害鼻竇穿孔 2牙醫獲判免賠

記者 莊雪屏 /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30 12: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植牙疏失,出現這樣的判例!台中市有兩位牙醫師,誤判牙床高度,在女病患的左上顎骨,鑽洞造成「鼻竇穿孔」,女病患自稱手術後產生鼻竇炎的後遺症,「一吸冷氣就頭痛」,控告牙醫師業務過失,求償200萬元,台中地院審理,認為鼻竇穿孔是植牙可預期的風險,認定牙醫無過失,判決免賠,這名女病患不服氣,要再上訴。

陳小姐到牙醫診所,做左上顎兩顆牙的植牙手術,牙醫師在她的左上顎骨鑽洞,準備植牙,因為誤判牙床的高度,只鑽了0.7公分,竟然穿透鼻竇腔。

陳小姐說,植牙導致她出現後遺症,又是鼻竇炎又失眠,一吹冷氣就頭痛,於是控告牙醫師,還求償200萬元。

陳小姐:「他看X光片的經驗不足嘛,他竟然說,有1.23(公分),結果0.7(公分),就給我鑽破洞,那他沒有過失嗎?業務上沒有過失,他是專業人員ㄟ!」

記者:「這個算是可預期的風險?」牙醫師曾吉杉:「對對對。」記者:「有事先告知嗎?」曾吉杉:「一定會事先告知。」

當初是兩位牙醫師一同會診,兩位牙醫師都被依業務過失遭到起訴,台中地院審理認為,兩位醫師在手術前已經審慎評估,鼻竇穿孔是植牙可預期的風險和結果,判決醫師無過失,免賠!曾吉杉:「尊重司法的判決就好了。」

陳小姐:「不服氣!不服氣!法律上,沒有公平啦,給我鑽破洞了,這樣竟然沒有醫療過失。」

牙醫在植牙過程,有沒有疏失?法院認定,兩位牙醫師已經盡了基層牙醫診所,植牙應盡的注意義務,民事部份先判免賠,然而陳小姐聽到這樣的判決結果,語氣憤怒,不滿司法,怎麼無法給她一個公道,強調一定會再上訴。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植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320

0.1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