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驚!陽明大學登山道 驚見200骨灰罈


發佈時間:2010/05/12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陽明大學旁的登山步道,由於可以通往軍艦岩、情人廟等景點,吸引不少民眾前往,不過步道旁卻有一棟紅磚建築物,裡頭擺放了200多個骨灰罈,時間超過30年。學校校地出現納骨塔,不免讓人心驚,不過當地里長表示,民國68年附近幾乎都是墓地,當時為了遷葬,才會將骨灰罈放在這邊,納骨塔的所在地並非是陽明校區,而是市府管轄的公園。

一大片樹林中,紅磚建築物格外顯眼,四四方方的,窗戶只用來採光而非通風,黑色的大門上,除了鎖,還有根木頭橫著,刻意擋住去路,難道裡頭有什麼秘密?

透過玻璃,「寢成孔安」4個大字說明用途,原來是用來安放祖先牌位的地方,墓碑上1979年9月,證明歷史至少30年,納骨塔裡放置200多個骨灰罈不稀奇,怪的是納骨塔就在登山步道邊,從衛星圖離來看,距離陽明大學不過幾百公尺遠,最靠近籃球場。

北市東華里長袁大祥:「這邊以前是原來第七公墓墓地,遷墓後後代沒有來認領的,我們就集中在這邊管理。」

說從前附近這一片都是墓地,如今有納骨塔也不意外,陽明大學從榮總手中接過校地,但其實納骨塔和陽明大學只有一牆之隔,一邊是學校,另一邊就是東華公園,每天登山的人不算少,久了也對旁邊的納骨塔習以為常。登山客:「有什麼好怕的。」

登山客:「怕什麼,怕什麼,人都不在了。」

有人不怕,但有些人可會毛毛的,陽明山公園管理所強調,1、2個月會有專人除草打掃,清明普渡也會拜拜,一直以來都相安無事,民眾的擔心,市府還在規劃,最有可能就是將這些骨灰罈移到富德公墓安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骨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32

0.1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