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池上月台便當不賣了? 太貴沒人標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19 13: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鐵東線月台便當叫賣權,3月初開始競標,第一次開標,福隆、池上等知名月台便當都流標,第二次招標,福隆已有廠商得標,但池上卻因為未達底標而廢標,業者很無奈,他說和上次一樣,以每月11萬5投標,卻還是沒中,這價格已經是上限,去年八八風災後,到台東玩的人少很多,這價格必須讓他每天賣200個,才能收支平衡,如果底標不降,他怕池上月台便當真的會成了絕響。

月台便當叫賣員:「便當。」

一樣的藍色背心、親切叫賣聲,月台便當銷售員在池上站,陪伴旅客近20年,但4月1日開始,還能不能看到這些叫賣身影?很難說。月台便當叫賣員:「140,這邊還缺一個。」

這家號稱正宗池上便當的業者,就是這次月台便當叫賣權競標唯一的投標者,他們從民國80年開始,就持續爭取在池上月台賣便當,唯一一次被搶標是96年,同業靠圍標勝出,卻因為違法,只賣了半年,而這回,老闆想繼續拿下經營權,連標2次都失敗。

投標業者林金樺:「開標的結果會怎麼樣,我們也沒辦法去去預測結果會怎麼樣,我們只是希望說,鐵路局這部分能稍微去看看,一般現在經濟狀況。」

老闆懷疑台鐵底標漲價了,因為他今年跟過去一樣,以一個月11.5萬的權利金競標,沒成功,但這個價錢已經是他的上限;老闆說,一個便當70元,10種菜色,成本很高,如果1個月要賺到11.5萬,得賣5700個,平均1天要賣200個,才能收支平衡。池上便當業者:「很貴呀,標不起,賺的都給鐵路局啦。」

便當業者:「(月台便當)工作本來就有危險性,再加上他的租金這麼可怕。」

池上站附近的便當業者也不諱言,就是一年百萬的權利金讓人卻步,八八風災後,台鐵東線的觀光業生意又一落千丈,沒人有把握,標下月台便當後不會虧本;台鐵私下也承認,底標確實漲了,但樂觀認為第三次投標應該會成功,不會讓池上月台的便當叫賣聲從此消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池上便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6

0.0381

0.1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