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祖傳燉煮!古早湯頭 飄香60年西魯肉


發佈時間:2011/09/29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30

宜蘭名菜西魯肉,是許多饕客到宜蘭一定要品嘗的料理,不過很多人不知道,西魯肉傳統做法非常的繁複,坊間作法,用料都已經簡化,而在宜蘭就有一間餐館,堅持祖傳60年的傳統做法,從材料到醬汁,重視每個細節,讓湯頭跟口感都有著濃濃古早味,有人從小吃到大,還有人從台北跑來,一試成主顧,請看今天的內行美食。

透著亮澤的大白菜,先炸後煮、口感十足的豬肉片,加上香味四溢的蛋酥,宜蘭代表性美食西魯肉,在林家有著特別的古早味,傳承超過一甲子,仍然堅持祖傳作。老闆:「這道西魯肉,是我岳父傳給我的,我再傳給我女婿,已經有60年歷史,年紀越大的人,他對這個口味,特別覺得有回味的味道。」

從60多年前岳父在蘇澳港邊擺麵攤開始,這道西魯肉就是林家招牌菜,西魯肉其實不是肉,西魯是日語「湯」的意思,有湯、有肉、又有青菜,這道菜名有濃濃的歷史味,不過作法太繁複,不少店家都已經簡化。

林家第二代老闆,每天從市場挑選當天現宰溫體豬和蔬菜,而料理中重視每道細節,像是蔥跟香菇先炸後燉不馬虎,加入高湯熬煮,最後加上祖傳秘密配方的醬汁,濃濃古早味上桌。顧客:「它湯頭跟一般都是不一樣,就是有那種甘甜的感覺,有以前古早味的香味,所以說我常常回來這裡,點一碗西魯肉,回味回味。」

從麵攤變成餐館,客人也從小毛頭吃到白髮,第三代接手後,研發創新的辣味西魯肉,為老店帶來新創意,不變的是那古早和人情兼具的好滋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料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3

0.0360

0.1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