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臭腳味」比皮蛋噁! 青黴藍起司嗆鼻

記者 汪倩如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6/30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光是因為皮蛋有股阿摩尼亞的獨特氣味,就被選為最噁食物,不少網友開始發想,國外有哪些噁心食物,像是鴨仔蛋和炸蟲等料理都被提及,至於美食家胡天蘭則說,西方國家愛吃的「藍起司」,味道才不好聞,所謂藍起司,是利用青黴菌繁殖,散發出一種刺鼻味道的乳酪,實際拿給民眾試吃,有人說味道就像臭腳,也像臭酸食物,比皮蛋還噁心。

民眾:「喔!好臭喔。」

是什麼東西一打開,就讓人掩鼻皺眉頭,這個藍起司,歐美國家拿來搭麵包、紅酒很常見,不過台灣民眾吃起來。民眾:「香港腳的味道吧。」

民眾:「不舒服耶。」

民眾:「很像放臭掉的東西,像下過雨之後,腳悶在裡面的味道。」

民眾:「好恐怖,我不敢吃。」

光聞味道就嚇得快閃,這個氣味是來自乳酪上的青色黴菌,青黴在乳酪上繁殖出類似大理石花紋的圖樣,產生出的特殊刺激味,連美食家都不敢恭維。民眾:「哪裡有頭啊,那不是頭嗎,有眼睛。」

一顆鴨蛋裡,有著還沒孵化出來的小鴨,鴨仔蛋是東南亞常見的食物,卻看得台灣觀光客哇哇叫,吃起來表情也相當苦澀,而在泰國,就像台灣鹹酥雞一樣普遍的炸蟲子,有蚱蜢、蟋蟀,還有蟑螂、蟲子蛹,這蟲蟲炸物,是當地很普遍的夜市小吃,號稱富有蛋白質。

不過看看這個日本觀光客,想嚐鮮卻也是滿臉痛苦,其實怪食物各地都有,皮蛋卻被國外票選為最噁食物,台灣民眾相當不以為然,但換個角度來看,不過是各地飲食文化不同,見怪不怪啦。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食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0401

0.1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