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大頭下雨不愁我寫的」 作者現身


發佈時間:2011/06/08 19: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人從小到大記憶,大頭大頭下雨不愁這首童謠,大概都能背誦出來。原本以為不可考,創作者現身了;86歲的熊智銳,在50多年前當時還是南投光明國小校長,他回憶有一次放學下著雨,看到小學生淋雨跑過操場,隨性創作出這首大頭童謠。

民眾:「大頭大頭,下雨不愁。」民眾:「人有雨傘,我有大頭。」記者:「你不知道作者是誰喔?」民眾:「不知道。」

左鄰右舍隨口能背誦的童謠誰做的?自稱創作者就是人稱熊校長的熊智銳,家裡私藏密密麻麻沒出版過的童謠筆記,紅了半個多世紀的大頭,熊智銳說在民國48年即興創作,當時他還是南投光明國小的校長。前南投光明國小校長熊智銳:「下雨了,看到小孩在跑,跑下學校操場,向下跑台階,台階就看到光頭小孩在跑,唉呦,就順口溜嘛,怎麼紅遍全國,誰知道,我不知道。」

已經86歲的熊校長笑笑說脫口唸童謠,沒想過申請著作權,卻意外紅到老少皆知,年近90,不但還在教書法畫國畫,因為記性好、國學底子厚,今年更是考上中文研究所要精益求精。熊智銳:「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熊智銳從在學校教書到教育廳專委,早期寫童書賺稿費,在台灣物質艱困的年代養出5個美國博士,還曾拿到金世紀錄。他發想出的簡單到不行的大頭童謠,成了小朋友牙牙學語的必學教材。影片:「大頭大頭,下雨不愁。」

原本以為是不可考的大頭歌,創作者現身,讓簡單的詞多了點故事。

◎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童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759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