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重案實錄‧台灣教父陳啟禮】父親身教言教 奠定人格特質


發佈時間:2004/05/15 10:5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主持人顏冠得:「是,當時我們知道,有這個所謂的這個時代背景,才有這個所謂江南案的這個刺殺的一個經過,那麼回顧到我們現在520的這個總統就職典禮前,許多耳語都出來了,包括說有人要這個組什麼革命黨要刺殺陳總統,也包括說有很多這個什麼黑幫傳言一大堆,那麼到底類似這個江南案有沒有可能會發生?吳大哥。」 資深媒體人吳國棟:「我覺得整個民主的改革,民主的進步跟以前那種環境不一樣,這是第一點,第二點,這一個江南案,江南本身跟現在說要刺殺陳水扁陳水扁本身的兩個人的角色也不同,一個是國家元首,他的安全防護,不是說隨便你可以做的,最重要的一點,你要去行刺總統元首不是嘴巴這樣講的,也不是說一定要520那一天執行什麼行動,他一定如果是受過訓練的這種槍手還是兇手,他一定要找很適當的時機,適當的地點,不是說嘴巴喊一喊就可以,我覺得不可行,第二個,黑幫份子,你說要利用黑幫份子來執行這些行動的話,樓蘭剛剛講的好,黑幫份子你只能可以打打槍而已,你難道有受過情報這種受訓的嗎?這種訓練過嗎?如果沒有的話,你怎麼能夠去行刺到總統呢。」 資深媒體人樓蘭:「而且還要補充一點,並不是說你受過兩個禮拜的訓或者是一個月訓,你就能夠執行這麼艱困的任務,而且自從319事件以後,我們可以看到說陳總統他在種種的保護之下,他已經就是更上層級了,就是說幾乎到了滴水不透,然後又躲在這個防彈防彈玻璃的後面,所以在這個困難度又增加了很多,如果不是受過很就是很長時間這種訓練的情治單位的人員,是不太可能成功,所以你說黑幫他們,他們雖然說有一陣子是,他們的制式手槍,他們的各種這個所謂的這個槍砲彈藥,或者是火箭筒,比警方強很多,在某一段時間呢。」 資深媒體人吳國棟:「就應該拿來攻擊總統還是?」 資深媒體人樓蘭:「對啊,他們只能做出案子啊,你說真的要攻擊總統,跟整個軍隊跟整個國安單位去抗爭,我覺得這是非常困難的。」 主持人顏冠得:「事實上不管是竹聯或是其它幫派,我們就是常聽到說他們有些是在國外訓練的,甚至到國外去成立一個據點,然後回來之後,執行這個所謂的暗殺任務,另外我們要談到說,陳啟禮他從這個中永和的一個所謂的角頭一直到台北去發展,甚至到大陸以及到整個全球都有竹聯的一個分佈,那麼到底竹聯幫是怎麼辦到的,我們一起來看看這一則報導。」

陳啟禮,這一位國際級的幫派老大,歷經監獄洗禮,異域流亡,從氣勢驚人到如今的日漸衰老,外型依舊儒雅,只是眼神早已沒了銳利,眾人當他是台灣教父,當代杜月笙,談自己,他說是喜歡思索,不喜歡金錢,沒什麼快樂。

前竹聯幫幫主陳啟禮:「我是一個很喜歡思索,一個人思索的人,所以我後來寫了寫過一封信給我爸爸,人生對我來說並沒有什麼快樂,也沒有什麼多大的意思,如果我要去一般人去混啊,去賺黑錢,我也不喜歡,那我也不喜歡賺錢,那我...這個世界對我來說,有什麼意義沒有,結果那時候我就一直想,我就一直想,那應該把它結束掉這個生命。」

當年大哥的排場活像是電影畫面,兄弟們列隊恭迎,一句霸子好震天響,如今霸子老了,再風光的過往回想起來都不如童年來得甜美。

前竹聯幫幫主陳啟禮:「小時候的教育對我大概影響很大,我父親他是用儒家思想,因為我是長子,所以說他對我期望很深,他會教你吾日三省吾身,所以你晚上睡覺以前,他就要你去反省你今天整天你的行為,有什麼地方不好,你晚上你就要去自己檢討。」

混幫派的可不一定是草包,比文采,大哥自信滿滿。陳啟禮:「我在學校的時候國文老師最喜歡我。主持人:「問什麼你都會。」陳啟禮:「因為講真的,我的國文程度在我小學生絕對贏我中學的國文它師。」

時光不會倒轉,混幫派,當流氓,總不會是人生第一志願,那一條路又是怎麼踏上的。前竹聯幫幫主陳啟禮:「就是從14歲以後嘛,三教九流所以說,我當然擔心,因為我自己不會在外面亂來,我有很多,任何錢,如果你這個錢不好的,或者什麼我絕對不會要。」

老父一生清廉,兒子進了黑道,自是擔心不已。前竹聯幫幫主陳啟禮:「我爸爸他本身就是一個清官,所以他給我們的教育,他每次吃飯啊,講給我們聽,所以我們三個小孩的品德都很好,我們對朋友很忠誠,對事業很負責。」

綠島小夜曲,後來成了竹聯幫歌,這淵源於大哥從中學時期,對那遠方之島就特別神往。27歲那一年如願到了火燒島,和最壞的人在一起,體認的卻是人性本善。

前竹聯幫幫主陳啟禮:「中學的時候,我的書包後面,我的同學都記得我書包後面,我用原子筆刻就刻寫了一首歌,叫做綠島小夜曲,那同學都問我你刻這個幹什麼,我就說我要去綠島一趟,結果我在27歲就如願了。3年多後,有很多從美國回來,他們回來然後,我就講竹聯他們就在北投局聚會啊這一些,那從美國回來大部分以前都是跟我在一起,所以他們就很懷念在那邊,講的時候他們就唱綠島小夜曲,就從那個時候就把綠島小夜曲訂為竹聯的幫歌。」

把話說白了,借問大哥人在江湖,那混過的日子,你後悔嗎?前竹聯幫幫主陳啟禮:「既然是來歷練人生的,我怎麼會後悔呢?我就只是一直覺得人生很短歷練的不足,不夠。」

大哥說自己是不主動侵犯對方,外界卻誤解他是性喜挑釁,只是那時目光如電霸氣沖天,竹聯領袖一現身震懾八方,很多人見了他,像是老鼠見了貓,混幫派不是光榮的事,每個人都有辛酸史一切盡在不言中。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陳啟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5

0.1284

0.2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