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億元訂票 系統綁標? 台鐵否認

記者 金汝鑫 蕭遠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3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鐵第三代電腦訂位售票系統招標案,傳出立委關說和綁標疑雲,其中,增加實機複測,被廠商指為圖利特定廠商之嫌,台鐵表示,複測於法有據,至於立委關說,解讀為好意關心,不是關說。

記者金汝鑫:「這是台鐵用了10幾年,訂位和售票電腦系統,台鐵有意提升效能提招標案,不過卻被廠商報料,質疑有綁標嫌疑。」

台鐵現在使用的電腦訂位售票系統過於老舊,每次逢年過節就當機,系統容量不足以應付大量資料,所以才要全面汰換成第三代系統,別小看只有4億元標案,背後還有包括維修等超過20億元標案,難怪,還沒決標,就已經鬧得沸沸揚揚。台鐵企劃處長劉志正:「我們在當初在投標的文件上已經明白規定,有一個現場模擬實測,如果我們不執行現場複測,反而會被質疑說,我們是不是圖利特定廠商。」

這次競標廠商,包括原來系統商日商NEC、大同、和平以及寰訊等4家,招標規範從第一階段資格審查增加到第二階段系統複測也是引發綁標爭議的項目,有業者說台鐵提供資料不齊全,有圖利原廠商之嫌,台鐵召開記者會說明,絕無此事。

至於有沒有立委關說,台鐵是這樣解讀。台鐵主秘陳峰男:「所以他們(立委)只是關心,希望我們這個系統,真正能夠提升服務水準,這完全是好意。」

不管傳聞,實機測試照舊在25日進行而決標結果,也牽涉到廣大鐵路乘客權益。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412

0.1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