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山口組跨海犯罪 台灣黑幫幕後協助


發佈時間:2004/06/03 18:1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刑事局破獲日本史上最大規模的黑幫洗錢案,並且逮捕山口組成員山根敬,他是怎麼入境台灣?期間又和那些組織接觸過?對此,刑事局持保留態度,不過根據幫派成員透露,山口組一向和本省掛幫派有深厚的交情,其中和牛埔幫關係最為密切,直到10多年前,四海幫老大劉偉民帶人前往東京新宿發展,才和國內其它幫派有所互動。

去年7月,牛埔幫大老張乃富公祭出殯,陣仗之大,連警方都指派一個小組前往蒐證。在公祭儀式上,有一群身穿黑西裝的日本團體在靈前致祭,雖然沒人說出他們的身份,不過警方情資顯示,他們就是日本山口組的成員。

山口組和台灣幫派的淵源,從日據時代就開始,尤其和本省掛的牛埔幫保持密切互動,直到10年前四海幫主劉偉民帶人到東京,才和其它幫派發展出特殊的合作模式。幫派成員:「像那些竹聯啦!四海都有蠻不錯的交情,都儘量不涉及到江湖這種恩怨,至於年輕一輩的,幾乎現在從是的都是說圍事啦!就是說,不然就是投資一點特定行業,他們幾乎都是煙毒啦!還有賭場這一方面。」

這種合作模式包括了在台灣製造安非他命,然後經由漁船走私到日本,再由山口組成員轉賣到南韓,日本警方就曾經破獲來自台灣的漁船走私安毒案,這才發現山口組和台灣各大幫派都有不錯的關係,連中南部本省掛老大的婚喪喜慶,山口組也都會組團到台灣參加。

山口組和台灣幫派的交情雖然是從日據時代開始建立,但是隨著時空環境的變化,兩邊的跨海合作也變得更加多元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黑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41

0.1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