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紮稻草人改運 旺季一天收入25萬

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0/18 17:5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年關將屆,又是消災解厄的旺季,在屏東流傳以紮稻草人來改運的東福宮,近來經常大排長龍,人數多的時候,一天就有上千名信徒上門,為廟方帶來25萬的收入。

廟門前歐里桑、歐巴桑一字排開,忙著數稻草,這些草可是身價驚人,它們是精挑細選的四月草,要紮成這種模樣的稻草人,不多不少,得用108根。廟方人員蔡貴福:「108根屬於大解,表示這個人運氣很背時用。」

沒錯,紮好的稻草人是要拿來解運的,得先依性別分好,替它換上改運者穿過的衣服,貼上符令、紙錢,再準備一份小小的牲禮,請求神明幫忙去霉運。乩童:「求改運,大厄運變小厄運,小厄運變沒有!」

廟方人員蔡貴福:「小牲禮是給點心,紙錢是給車馬費,蛋給處理的嬰靈吃。」

做過法,把沾了改運者口水的稻草人火化,就算大功告成。這種改運的方式,流傳好幾百年了,到底靈不靈呢?信徒:「過去有來改過,改好了。」信徒:「求延長壽命!」

靈或不靈,只有求過的人才知道,但是隨著年關將屆,祈求消災解厄的信徒倍增,廟方說,最多時一天有上千人前來,一個人以250元計算,一天就為廟方帶來25萬的收入。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稻草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0846

0.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