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也可以導盲 美迷你馬為盲人開路

記者 范琪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1/20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再見了,可魯」這部講述導盲犬的故事的電影,在台灣掀起一片可魯風潮,但是除了導盲犬外,您知道還有導盲馬嗎?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就出現了這樣的一匹小馬,這匹小馬不但是盲人忠實的好朋友,模樣十分可愛,走到哪裡都引起大家的注意。

訓練師︰「前進!前進 !」

前額留著一小撮的棕毛,3歲的史考特踩著堅定的步伐,緊緊的跟在訓練師旁,雖然只有66公分高,但是史考特肩負的任務比一般迷你馬沉重,因為牠即將為盲人開路,成為一隻導盲馬。

訓練師︰「前進!前進!牠正在用牠的身體阻擋我,我推牠,可是牠會以行動告訴我說,不行,你不能往前走,要不然你會撞上去。」

聰明的史考特不但不會讓主人碰到危險,牠甚至還學會26種指令,不管是往左往右,或是找門,還是找電梯,這些一點都難不倒史考特。訓練師︰「來上車,真是乖孩子,謝謝你。」

換上了導盲馬的T-shirt和專用的慢跑鞋,訓練師在機場為史考特舉行畢業考,史考特穩健,令人心安的步伐,不只是盲人對牠讚不絕口,就連路人都投以羨慕的眼光。民眾︰「我可以有一隻嗎?我可不可以把牠養在車庫裡,牠真的好可愛。」

很多人都不忍不住拿起照相機拼命猛拍史考特,但是史考特一點都不為所動,因為牠知道,牠是一隻專業盡責的導盲馬。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導盲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3

0.0416

0.1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