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安街轟趴蒐証 同志喻為南京大屠殺

記者 張嘉男 劉頤堃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01 1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今天是世界愛滋日,國內愛滋感染者權益促進會,公佈了2004年五大愛滋侵權新聞,第一名是發生在農安街92名同志轟趴事件,他們表示警方粗暴的蒐証過程,不但被同志社群稱為,同志界的南京大屠殺,還有人為此跳樓輕生。

罹患愛滋的小志當時就在這群人當中,因為農安轟趴事件被警方逮捕,小志不但要接受法庭的傳喚,不知情的家人還在他的面前對著這群人破口大罵,承受莫大壓力,讓他選擇跳樓輕生,這起農安轟趴就是同志社群票選2004年愛滋侵權新聞的第一名,同時也被稱為同志界裡的南京大屠殺。

愛滋病患權益促進會秘書長林宜慧:「事情發生了之後,很多人工作辭掉搬家,有些人選擇出國散心,其實想在國外結束生命,這一整段時間有人形容,這叫做同志版的南京大屠殺。」

林宜慧:「警方在現場有一些污衊或是輕視的舉動,很多同志在家裡面,過年過得非常辛苦。」

這起案件最後雖然因為罪證不足全案終結,不過警方在偵辦時,還把像這樣一個愛滋病患請小心的牌子掛在旁邊,讓他們難以接受,只要沒有毒品,轟趴沒有罪,他們站出來控訴歧視暴力,要求愛滋患者也有性愛的權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同志#愛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4

0.0317

0.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