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毒刺「咬人貓」 高溫水煮製麵包可食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2/16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吃過「咬人貓麵包」嗎?有毒植物「咬人貓」,莖和葉片佈滿了含有蟻酸的尖銳刺毛,可以吃下肚嗎?南投有家麵包店,把一片片咬人貓清洗後,用80度以上高溫水煮,據說就可以破壞毒性,軟化刺針,麵包店業者將煮過的咬人貓,切碎和麵粉攪和,麵包表皮再放上完整葉片,特殊的草香,很受顧客歡迎。

圓形麵包團裡一點一點綠色的葉子碎,麵包表皮再放上一片綠色葉子,既是點綴、也為了鎖住葉子的清香,放進烤箱裡,烤個15分鐘,麵包出爐囉!

麵包裡到底放了什麼葉子?答案是咬人貓,就是那種生長在山區叢野,有尖銳刺毛、又有毒性蟻酸,手一旦碰觸到,必定疼痛難耐的咬人貓,咬人貓可以吃嗎?店員:「(水溫)要煮到80度以上,然後它的毒性才會破壞掉。」

原來咬人貓經過高溫水煮過,就可以安心食用,加進麵包裡,有一種特別的草香,據說還有特殊的功效。客人:「有一點香草的味道,還滿清爽、滿好吃的。」

店員:「它的功效的話,是有去風濕,然後降血壓。」

這只是一般中草藥講法,民眾有病還是得看醫生,但這家麵包店研發「咬人貓麵包」,香味特殊,上午、下午一出爐,很快就被搶光光,一天固定賣2、300個,多了沒有,別的地方吃不到的麵包味,為麵包店打出名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麵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7

0.0353

0.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