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灑尿都會電死人 電線桿 危險!

記者 張嘉男 葉俊宏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12/24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最近半年內,國內就出現兩起民眾誤觸漏電的電線桿,遭到電死的不幸意外,消基會針對台北縣4,000多根路燈進行普查,結果發現其中有206根沒有加蓋,裡面的電線整個外露。專家說,這些電線桿不但下雨可能漏電,甚至小狗灑尿在上面,都可能電死人。

這是位於中和永利路旁的路燈,不但忘了加蓋,電線還整個外露,這樣的情形在台北縣比比皆是。

根據消基會的調查,台北縣4,000多根路燈中,有206根沒有加蓋,其中還有78根沒有加裝漏電斷路器,有多危險?台科大電機系教授用了這樣的比喻。台科大電機系教授蕭弘清:「搞不好連小狗或是喝啤酒喝太多小便,都有可能被意外電死,因為你小便尿灑上去,剛剛好就被電死。」

由於台灣屬於潮濕的島國,路燈又長期受到日曬雨淋,一但路燈裡的電線因為絕緣體老化,很容易就會漏電。

專家提醒民眾,不只是下雨天不要碰電線桿,即使是晴天,仍有可能因為裡面的電線絕緣體老化漏電,接觸到沒有加蓋的電線桿,還是充滿觸電的危險。

事實上TVBS11月份也獨家報導台北縣的危險路燈,事隔1個多月,都沒有任何改善,消基會呼籲各縣市政府工務局,千萬不要再拖了,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電線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27

0.1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