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拉肚子別輕忽 婦人驗出心肌梗塞

記者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05/03/14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中縣有名37歲的婦人前一陣子因為嚴重拉肚子加上胸悶,前往醫院看醫師,她萬萬沒有想到,檢查出來,她要是再晚一步就診,就會急性心肌梗塞而猝死,藉由這個例子醫師提醒,包括民眾和醫護人員都不要小看拉肚子胸悶等小毛病,及早治療,說不定會救你一命。

台中縣有位37歲的婦人前一陣子嚴重腹瀉,加上有胸悶的情形,因此到醫院看醫師,她萬萬沒有想到,藉由抽血檢查這個動作救了她一命,因為醫師發現她血液中的心肌酵素不斷升高,不過心電圖卻看不出異狀,醫師不敢大意,讓她住院檢查之後,赫然發現這名婦人再晚一步,可能就會心肌梗塞猝死。

署豐醫院心臟內科主任白錫彥:「動脈血管攝影可以發現她三條動脈血管都有病變,她發生心肌梗塞,對這個年輕女性來講,很少看見這麼嚴重三條血管都病變。」

這名婦人有糖尿病和輕微高血壓,不過她從來不知道才37歲的自己有心臟病,要不是因為這次拉肚子拉得很嚴重,上醫院檢查,恐怕在上一波寒流中就莫名其妙的猝死。

醫師指出,現在沒有直接證據證實心肌梗塞會反映在拉肚子胸悶等症狀上,只是提醒民眾,包括醫護人員,不要小看輕微的毛病,也許會救你一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肌梗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361

0.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