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戰出訪大陸 登上日本NHK


發佈時間:2005/04/26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連戰今天出訪大陸,日本NHK電視台立刻以重點新聞插播報導,NHK指出,56年後重新踏上大陸的國民黨主席,將為緊張的兩岸關係降溫,而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則報導,連戰此行可望為他個人帶來新的歷史定位,但也突顯大陸有意孤立陳總統。

NHK電視台主播:「台灣最大在野黨,國民黨的主席連戰,自從1949年中台分裂之後,以國民黨領袖身份首度在今天出發,造訪大陸。」

NHK指出,現任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前往大陸訪問,而這也是1949年以來,兩黨領袖首度會面。NHK強調,連戰和胡錦濤的會談,將針對大陸瞄準台灣的飛彈問題、及反分裂法之後的兩岸關係進行協商,在連戰出發前,藍綠支持群眾發生激烈的肢體衝突,中正機場的暴力流血畫面,也因此登上國際媒體。

連戰出訪大陸,不但在台灣島內引爆藍綠大戰,同時也成為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美國華盛頓郵報,紐約時報都引述美聯社報導,指出連戰出訪是國民黨領導人56年來,第一次踏上對岸的土地,與共產黨對話。在大陸通過反分裂法以後,連戰此行可望減緩兩岸緊張的情勢,同時也為兩次總統大選失利的連戰,帶來新的歷史定位,不過,選在敏感時機訪問北京,是否表示連戰接受反分裂法,反而幫助北京當局修補國際形象,也引發外界爭議。

紐約時報同時評論,連宋相繼訪問中國大陸,也凸顯大陸想要孤立,台灣島內獨立運動的意圖。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連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5

0.0403

0.13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