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C.S路易斯風采 鄰居記憶猶新

記者 涂尚儀 許興中 英國牛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05/12/31 09: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迪士尼年度大戲《納尼亞傳奇》在英美開出漂亮的成績,其實這部電影原著作家C.S路易斯不但是奇幻文學的宗師,他也是《哈利波特》的羅琳最喜歡的作者,C.S路易斯居住大半輩子的牛津故居,現在更是成了英國的新興觀光景點,TVBS記者涂尚儀許興中來自牛津的獨家報導。

C.S路易斯鄰居布林德,帶我們進入路易斯生前的住家,這位大作家繼子的兒時玩伴,回憶起半個世紀前,路易斯的風采,至今記憶猶新。

C.S路易斯鄰居朗布林德:「他都坐在窗邊寫作,抽很多煙,裡頭總是煙霧瀰漫。」

這棟兩層樓高的牛津傳統住宅,現在已經被美國學術機構買下,內部陳設和過去大異其趣,C.S路易斯在這裡住了大半輩子,布林德對那位愛看書的長輩充滿尊敬,也十分以路易斯為榮,他跟我們透露,最大的心願就是要以近五億元台幣的代價,買下這棟大作家的故居。

C.S路易斯鄰居朗布林德:「我當時還小,沒想到他的作品會影響世上千百萬人。」

C.S路易斯這位來自北愛爾蘭的英國文學家,被譽為當代「最偉大的牛津人」,路易斯對神學也有很深的造詣,晚年他經常來到這家當地小教堂坐在牆腳禱告,路易斯的思想深深影響後輩,他也是《哈利波特》作家羅琳最愛的作家,隨著納尼亞傳奇搬上大銀幕的成功,世人對這位才華洋溢的英國學者,也留下深刻印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37

0.0402

0.1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