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請問台南白河製作米麩的老師傅?


發佈時間:2003/08/15 18: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Q:請問貴台於7月28日報導了台南白河有位為客戶量身製作米麩的老師傅,請問要怎麼樣才可以與他聯絡?我想請教小女挑食的問題,謝謝!

A:台南白河的米麩老師傅張錫銘,他的老店名叫「瑞益」,座落於有名的「米香街」─新富街上,早期常有爆米香的小販聚集,「瑞益」是如今僅存的老店之一。

「瑞益」的爆米香有口皆碑,但是米麩更是遠近馳名。張錫銘數十年來針對不同體質調配米麩配方,以村落分類的配方卡數量累積成了病歷卡資料庫;資料建檔之後,客戶只要打電話訂購,他就知道是哪一村的哪戶人家需要何種配方的米麩。

以前米麩是日據時代老百姓躲空襲時,在防空洞內將米炒熟後充飢的東西,後來想到利用爆米香的方式將米爆香再做成米麩,沒想到這味道後來竟廣受大眾喜愛,逐漸流傳開來。今日的米麩,是由五穀雜糧製作而成,是符合現代人養生的飲品。

已流傳三代的「瑞益」米麩在白河地區無人不知,就連50年代台灣大大有名的「子母牌」米麩也非其對手。只是「瑞益」如今仍由71歲的張錫銘與老妻二人掌舵,老師傅的兒女無人繼承傳統米麩的製作技藝,未來的白河米麩,極有可能成為絕響。

「瑞益」電話:(06)685-2257。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米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6

0.0787

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