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總統抵紐約 趕赴蔣宋美齡府弔唁

記者 范琪斐 黃崧浦 紐約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1 07: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水扁總統凌晨2點已經抵達紐約,立即前往蔣夫人寓所遞交國旗及頒贈褒揚狀。不過到底陳水扁總統是不是以中華民國總統身分來為夫人覆旗?雙方出現各說各話的情形。

陳水扁總統在紐約一下飛機即在紐約警車的前導下前往蔣夫人寓所,向家屬致意,陪同的有外交部長簡又新、駐美代表程建人、駐紐約辦事處長夏立言及侍衛長楊再福。

原本總統府計劃由侍衛長楊再福手持國旗及褒揚狀交給家屬代表蔣緯國的兒子蔣孝剛,但在陳水扁總統堅持下,結果由陳水扁總統親自遞交。陳水扁總統甚至打破台美兩方在總統過境美國時不做公開發言的慣例,發表了簡短的感想。總統陳水扁:「這是我第一次以總統的身分,由我的手中來頒發中華民國國旗及褒揚令。」

雖然陳水扁總統並沒有強調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只說是以總統身分代表中華民國政府及人民來致意,並遞交中華民國國旗,但在蔣宋美齡家屬方面則有不同的解讀。蔣宋美齡家屬代表蔣孝剛:「我們今天以蔣夫人家屬身分接待了中華民國的總統,並且從陳總統手中,接受了中華民國國旗及褒揚狀。」

事件才一結束,雙方說法就產生微妙的不同之處,陳水扁總統原本預計在蔣夫人寓所的行程排了20分鐘,但真正停留的時間連10分鐘都不到,再加上原本應在現場拍攝畫面的新聞官也因故被阻於門外,雙方見面的氣氛是否融洽,很值得思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蔣宋美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490

0.1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