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黃色葡萄球菌 異位性皮膚炎禍首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1/06 12:01

國內有將近一成的兒童罹患異位性皮膚炎,這種因為遺傳過敏體質引發的疾病,很難根治,不過國內醫學界研究發現,金黃色葡萄球菌分泌的毒素是異位性皮膚癌的重要過敏原,可以透過口服用外用抗生素,有效治療。

吃這個也癢,吃那個也癢,什麼都不吃還是會癢,異位性皮膚炎的患者,因為遺傳過敏體質,擦什麼藥膏都治不好,臺大醫院研究發現,原來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分泌的毒素,破壞免疫細胞,惹的禍。

臺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林于粲︰「金黃色葡萄球菌是引發,異位性皮膚炎,一個非常重要的過敏原,他主要是在免疫細胞的反應上,沒有辦法正常的誘發,免疫細胞的死亡,所以會導致皮膚發炎反應會一直持續下去。」

臺大醫院小兒部主治醫師林于粲︰「除了傳統的,局部類固醇藥膏之外,再加上可以抑制或者是,殺死金黃色葡萄球菌的生素治療,會達到更好的疾病控制。」

過去治療異位性皮膚炎,只能靠擦類固醇藥膏緩和搔癢症狀,現在知道金黃色葡萄球菌是主要過敏原,就能對症下藥,醫師建議最好把握兩歲以前的黃金期,徹底根治,如果拖過青春期,異位性皮膚炎可能一輩子也治不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4

0.0413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