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蘇花高緩建 證嚴法師被傳是關鍵

記者 張耀中 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03/12/12 1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蘇花高速公路暫緩興建,引起爭議,慈濟的證嚴法師被反對興建的環保團體,搬出來說是左右政策的重要關鍵,環保聯盟說三天前證嚴法師曾經向陳總統反應,慈濟人反對建蘇花高,到底證嚴法師是不是擋下蘇花高速公路的關鍵人,慈濟今天鄭重否認。

12月9號,陳水扁總統到花蓮頒贈二等勳章給證嚴法師,兩人一番對話,慈濟被當成緩建蘇花高的推手,宗教力量真的能夠左右政策嗎,慈濟提出嚴正反駁。慈濟發言人何日生:「上人並沒有對政策提出建言,反對也好贊成也好,她都沒有說,政府不會因為某一位人士,包括宗教人士一句對生態的維護,這樣就做成政策的決定。」

根據環保聯盟花蓮分會會長向立委轉述,證嚴法師當時向陳總統遊說,反對蘇花高興建,發言人何日生當時也在現場,駁斥傳言,還原兩人對話。何日生說,授勳典禮前的會談,證嚴法師和兩位正副元首只是閒聊,證嚴法師談了很多議題,包括花蓮的好山好水,還有慈濟的醫療體系,也提到應該好好保育這塊淨土。

陳總統接著提到興建蘇花高要花九百億,中央也是負擔沉重,但現場並沒有人答話,證嚴法師沒有對蘇花高興建作出任何評論。慈濟發言人何日生:「陳總統說九百億好多錢,我們這邊也沒有人回嘴,政府應該去評估這個事情。」

環保聯盟花蓮分會會長還指明,引述的是慈濟大學人文學院院長許木柱的話,許木柱也跳出來澄清,自己並不在場,鍾寶珠的發言有違事實。慈濟大學人文學院院長許木柱:「我跟鍾寶珠小姐打過電話,我跟她說她過度引述我的意見,我們當時都不在場。」

鍾寶珠對媒體詮釋過度,環保人士搬出重量級的宗教團體反對蘇花高興建,成為主角的慈濟強調,重大政策的轉變關鍵,政府單位必須多方考量,不可能因為某人的發言而被左右,慈濟更不希望,證嚴法師的影響力被不道德的政治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蘇花高#慈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61

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