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三秒膠黏手 面紙擦拭竟冒白煙!驚

記者 鍾佩瑜 /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1/19 19: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您有過被三秒膠黏手的經驗嗎?台北有位先生遇到同樣狀況,情急之下拿衛生紙擦手,擦不掉就算了,竟然還冒出陣陣白煙,讓他嚇出一身冷汗,其實,這是三秒膠的「放熱效應」,因為和空氣中的水分結合,產生熱能揮發,氣體碰上衛生紙,才會讓這氣體「有形」,就像煙一樣,但醫師提醒,三秒膠產生的煙可是致癌物,不得不當心。

親手做卡片給女朋友,貼心極了,黏著花朵、愛心,拿的是三秒膠,不小心沾到手,廖先生一時情急拿衛生紙擦手。廖先生:「大概1、2秒的時間,就覺得手怎麼非常燙,開始有看到很像煙的東西。」

拿衛生紙擦沾了三秒膠的手,瞬間冒煙,讓男子漢也慌張,再加上又熱又燙,緊急沾水處理,但手指頭已經出現一層薄膜,衛生紙也難清除。皮膚科醫師廖苑利:「有的時候是表皮就整個撕掉了,變成有流血的情況,表皮的傷害造成二次的,就是說皮膚有接觸性皮膚炎。」

不僅怕二次傷害,連冒煙都讓人緊張,請化學老師還原過程,衛生紙和三秒膠會產生什麼火花,原料是樹脂的三秒膠,會和空氣中的水分結合,產生聚合物,「放熱效應」當中,揮發後的氣體和衛生紙黏著在一起,才會冒出白煙。

再興中學化學老師林似津:「三秒膠產生黏化的作用,三秒膠的成分會揮發,再遇到衛生紙屑屑的過程中會黏化,就會看到那些白煙。」

醫師提醒,倘若手沾到三秒膠,別硬扯,趕緊泡溫熱水,使用前最好擦乳霜或是戴手套,以免和三秒膠「感情太好」,手破皮還聞了一堆致癌物。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三秒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2

0.0340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