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植物性染髮劑含藥? 頭皮刺痛民追查

攝影 莊庭豪 趙立 台北-屏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0/27 18: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北一位楊小姐,日前購買由屏東九如鄉農會輔導製造的染髮劑,這染髮劑比一般的貴3、4倍,網路上標榜純植物性,買的時候業者也說是天然的,她以為不刺激,沒想到使用後頭皮刺痛,她依照上頭的衛生署字號上網查詢,才發現染髮劑含有雙氧水等化學成分,是含藥化妝品,醫師表示,民眾如果不查,誤以為是天然染劑,不小心可是會引起嚴重的過敏反應。

楊小姐把染髮劑混合後,放心的往頭上一抹,沒想到卻出現不適。投訴民眾楊小姐:「擦拭的過程就覺得怎麼頭皮會刺刺的,因為我覺得他開始跟我們說這是標榜純天然,沒有添加,所以我覺得這東西應該滿安全的。」

會讓楊小姐毫無戒心,就是因為包裝上標榜,由屏東縣九如鄉農會輔導,原本以為是純天然的,直到頭皮出現問題,她透過上頭的衛生署字號,上網一查才發現,產品竟然屬於含藥化妝品,上頭主要成分除了俗稱雙氧水的過氧化氫,還有對苯二胺,2樣都是染髮劑常用的化學成分。

毒物科專家林杰樑醫師:「對苯二胺還是聯苯二胺,它已經證實會引起很強烈、厲害的過敏性反應。」

上網一查,發現網路販售時,也特別標榜是植物性染劑,就連實際到農會賣場購買,都得到這樣的答案。

九如鄉農會超市:「這植物性的。」民眾:「這純天然的?」九如鄉農會超市:「對。」民眾:「這農會做的?」九如鄉農會超市:「對。」

進一步向製造商查詢,對方強調從沒說過產品是純天然的,將會跟通路業者充分溝通,不過產品包裝打著農會輔導字樣,不管農會賣場或是網路,都標榜天然植物性染劑,價格更是普通市售染髮劑的3、4倍,難怪讓消費者發現真相後,感覺遭到欺騙,更因此失去信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染髮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9

0.0344

0.1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