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訊軟體竄紅 Kakao talk急起直追

記者 黃宇潔 / 攝影 許宏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5/03 13: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聊天通訊軟體大崛起,現在連南韓當紅的Kakao talk,也計畫要從布局亞洲市場,進軍東南亞市場,其實Kakao talk和日本的LINE系出同門,所以兩者個使用介面,甚至貼圖模式幾乎一模一樣,不過Kakao talk始終著重在韓國市場,在韓國有高達9成的市占率,目前全球用戶數有8600萬,而營收也在2012年由虧轉盈,獲利650萬美元。

找來南韓當紅團體,就為了宣傳這一個超夯的移動通訊軟體,從廣告就開始讓人印象深刻,這個正宗韓國出品的APP,也真的來頭不小,Kakao talk現在累積用戶數超過8600萬人,每天也有逼近3000萬的活躍用戶,紅翻天的LINE,其實也和Kakao talk系出同門。

數位網站站長鄭緯筌:「Kakao talk它一樣先布局亞洲,那我們剛剛講說,它7成用戶都是韓國,所以它接下來,也是一樣,會跟LINE類似,也是往東南亞,甚至向中國大陸布局。」

其實仔細觀察,2個移動通訊軟體,聊天介面幾乎雷同,除此之外,就連五花八門的可愛貼圖,還有即時上傳照片,根本一模一樣,在韓國、Kakao talk市占率高達96%,可以說是一家獨大。

數位網站站長鄭緯筌:「他們絕對不會只想做一個通訊軟體,這個單純的軟體,已經無法滿足他們對這個市場的想像,韓國的App store前10名裡面,有5名的遊戲,都是在這個Kakao talk的平台上,他們是日進斗金。」

2011年、1700萬美金的營收,到了2012年、已經衝上4100萬美元,成長1.4倍,但創立後幾年,始終虧很大,到了2012年,才真正轉虧為盈,獲利650萬美元,下一步它要從韓國出發,進軍印尼、越南以及日本。

TVBS記者黃宇潔:「即時通訊軟體真的可以說是越來越夯,像是LINE其實已經有1.4億用戶,大陸微信也有4億用戶,而韓國的Kakao talk,其實8600萬的用戶數,這些數字如果全部加起來,其實已經形成非常龐大的勢力,而且不只造成社交平台備受威脅,就連我們說的這種一般簡訊,也感受到壓力。」

光是一個Kakao Talk,每天透過平台發送的訊息,就超過48億通,而且根據市調機構研究,在去年,光是聊天APP的傳訊,每天就有190億筆,已經超過一般電話簡訊的176億筆,這也直接造成電信商的營收減少230億美金,顯然這股悄悄崛起的通訊勢力,已經不容忽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APP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1

0.0513

0.1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