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4坪灌水64坪 新國宅公設超高

記者 戴君恬 / 攝影 王興堂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2/1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五股的陸光新城原本是眷村,改建成為社區大樓後,居民原本應該是開開心心地搬進去住,沒想到住戶看到權狀差點昏倒,明明室內只有34坪大,但是權狀卻是登記64坪,公設比將近50%,實在高得嚇死人,而且更離譜的是,還有很多眷村改建的國宅,都有類似的問題。

超大的中庭花園,寬敞的大樓棟距,這裡是台北縣最大的改建國宅,五股陸光新村,不只庭院大,每戶基本坪數,更是高達64坪。

但實際走進裡頭,走道窄道只能容納一個人通過,一進房間更是擠到不行,一個書櫃,加上個衣櫥,就已經沒多餘的空間,怎麼看也不像有64坪大。

住戶李小姐:「這地方其實是34坪,但我們權狀拿到卻是64坪。」記者:「怎麼會差那麼多?」李小姐:「因為他們把所有的所有虛設坪數,都灌在我們的權狀裡面。」

34坪的空間被灌水灌到64坪,多出的30坪哪裡來?就是大樓底下這些好看園藝裝飾。

從平面圖看,整個國宅佔地將近6.7公頃,但卻有3公頃是空地,通通變成好看的花園和沒有用的公社空間,卻得轉嫁到住戶身上。

房仲業者徐小姐:「國宅本來就會有空間,提供周邊的住戶來使用,所以其實本來國宅的公設比會比較高,也是正常狀況。」

不只陸光新城,連台北市信義區的世貿新城、信園國宅,松山大直區的立功國宅等等,公社比全部超過40%,不只多花錢買到的只是虛有其表的坪數,甚至連要賣房子都有困難,如果當冤大頭,提醒民眾買房子前,權狀合約還是要看仔細。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國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7

0.0642

0.16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