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詐騙陷阱? 做家庭代工先掏2萬

記者 廖芳潔 郭岱軒 / 攝影 陳其銳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3/27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經濟不景氣,很多人想要找家庭代工賺點錢,卻遇到黑心廠商!台北縣鄭小姐向TVBS爆料,她找了製作手工填色塑膠梳的代工,不料公司要求得先掏2萬元購買材料,因為廠商說只要做完2千把梳子,就有10萬元酬勞,鄭小姐同意給錢,但萬萬沒想到,這些材料根本做不出符合公司要求的梳子,想要退貨,公司卻說只能退4千元,讓鄭小姐覺得自己被騙了。

手裡拿著塑膠梳子的半成品,台北縣鄭小姐氣憤控訴,和朋友看分類廣告找代工貼補家用,沒想到卻被擺了一道。

鄭小姐:「合約上面有寫,很誘惑人的數字,做2千支(梳子),最後可以領10萬元,做一支50元,做一支50元好像很簡單,後來我們就很動心啦,就跟她說我們願意做這個試試看。」

鄭小姐被打動,自掏腰包2萬元,買顏料回家動手做,沒想到痛苦才開始。鄭小姐:「領了100個兩個人分,一人50支,每天晚上都做到2、3點鐘,兩個星期下來,竟然是一塌糊塗的一個東西。」

只是這下想退貨,廠商只肯退4千元,才發現這是騙局。鄭小姐:「不懂是哪來用的什麼樣的顏料,讓你做不可能的事,讓你去…最後沒有耐心了,才要去跟他們退費,他們在退費的過程當中給你扣錢,他就賺這個錢就夠了。」

只是記者直擊位在重慶北路的恆毅企業行,公司小姐解釋,顏料貴是因為他們經營的是鋼板塑料,顏料要跟廠商進貨比較昂貴,需要應徵者自費;至於油漆很難上色,業者說,那本來就是耗功夫的技術,可能是投訴者太心急,不願面對鏡頭受訪,還委屈的說,現在生意已經做不下去,準備收山。

記者:「現在有在家庭代工嗎?」恆毅企業社人員:「現在沒有了,暫時沒有了。」

景氣差,找代工的人多,要小心陷阱,如果業者藉故要先收高額材料費,就得提高警覺,以免得不償失。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家庭代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343

0.1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