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台積電設廠準備 德國明年春擬送50名學生來台實習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9/19 17:22
最後更新時間:2023/09/19 17:22
德國明年將有50名學生至台積電實習。(圖/TVBS)
德國明年將有50名學生至台積電實習。(圖/TVBS)

台積電將在德國薩克森邦首府德勒斯登設廠,「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今天啟動,聚焦強化雙邊半導體人才交流,明年春季將送50名德國學生來台交流半年,到台大學習並到台積電實習。

薩克森邦科技、文化暨旅遊處處長根可夫(Sebastian Gemkow)、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校長史多丁格(Ursula Staudinger),今天上午專程從德國抵台參加駐台辦成立儀式,德國在台協會處長許佑格(Jörg Polster)、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林法正等也出席。

 

薩克森邦科技處駐台辦事處首任處長兼發言人將由金郁夫(Josef Goldberger)出任,他先前擔任台北德國學術交流資訊中心主任,今年7月甫獲頒「德台友誼獎章」。

根可夫致詞時表示,為了設立辦事處,過去與台灣外交部等單位有很多討論,如今正式實現,是非常重要且具有意義,駐台辦除了能促進台德半導體學生交流,也能協助執行未來更多人才培育計畫。

史多丁格表示,這是歷史性時刻,薩克森所有高等教育機構首度聯合起來與國外合作,今天下午德勒斯登工業大學將與台積電研發部門簽署合作備忘錄,期望送更多學生來台研習半導體課程。
 

史多丁格表示,這個「人才培育計畫」希望每年能送多達50個德國學生來台半年,其中3個月會在台灣的合作學校學習,首個合作學校是台大,未來將持續擴大合作學校,另外3個月會到台積電實習,預計2024年春季就會有第一批薩克森邦學生來台。

台積電規劃在薩克森邦首府勒斯登(Dresden)設廠,預計2027年投產,可望創造2000個高科技工作機會。

薩克森邦駐台辦事處表示,辦公室設於台北市的德國經濟辦事處內,將為台灣至薩邦求學者提供資訊,德勒斯登工業大學也在此設有諮詢窗口,代表薩邦所有高等教育機構處理就學諮詢業務。(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積電#台積電德國#台積電設廠#半導體#晶片#台積電實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080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