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才進入球賽第二局!AI股大多頭還有戲 台股下半年再戰1萬8千點?

記者 戴元利 / 攝影 羅士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7/31 22:46
最後更新時間:2023/07/31 23:10

目前台灣景氣不佳,轉職者面臨挑戰。陳先生曾在民營銀行和租賃控股公司工作,但在裸辭後,花了兩個月的時間才被公股行庫錄取,他建議想轉職的人最好保持騎驢找馬的心態。陳先生表示,由於他在職期間熟悉企金業務,曾赴多家企業拜訪,他發現,由於景氣不佳,許多企業都不願意借錢投資。

圖/TVBS

 
人力銀行公關經理黃楷元觀察,也由於景氣保守,因此現在企業敘薪條件相對較低,想轉職的上班族必須要有心理準備。

全球經濟疲軟,對台灣出口製造業的衝擊還在持續,中研院預估台灣全年GDP預估下修至1.56%。儘管如此,台股表現卻與基本面脫鉤,台股自年初低點1萬4137點攀升至6月中旬的1萬7346點,短暫修正後,又在7月18號又重新上漲至1萬7401點,累計漲幅達23%。外資瑞銀預測,今年台股可能攻上1萬8960點,群益投顧也看好攻上1萬8500點。

圖/TVBS

然而,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認為,今年股價大漲3千多點的榮景很難複製,未來台股上漲空間可能只有500到1000點左右,有可能會在18000或17800點左右遇到阻力,然後在季線附近盤整。
 

尤其在7月最後一天,台股開高走低、終場收跌147點,就怕是盤勢反轉訊號,投資人應該保持審慎態度。第一金投顧董事長陳奕光以最夯的AI族群為例,AI類股走勢是否持續上漲,將取決於其財報獲利,想上車的投資人最好少量布局。

前外資分析師、路博邁台灣研究團隊董事總經理侯明孝的看法是,AI股漲的是未來,也就是第二季以後的事情,目前正值財報季,第二季數字可能反映出經濟仍在衰退、庫存調整,勢必會造成一些股價波動。

圖/TVBS

侯明孝進一步指出,現在AI大多頭才剛進入球賽第二局,相比於整個大循環的長程漲勢,現在只是個開始。他另外點出,除了AI族群,下半年台股還有其他潛在的投資機會,他也相當看好綠能產業和半導體類股的發展潛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景氣#AI#經濟#轉職#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4

0.0736

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