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年前資金需求大 新台幣最高發行額衝上3.6兆續創高

責任編輯 詹絲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1/19 2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1/19 21:37
新台幣最高發行額衝上3.6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台幣最高發行額衝上3.6兆。(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年關將至,資金需求旺盛,讓通貨衝上高點,中央銀行今天公布112年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營業日(19日)的新台幣最高發行額為3兆6873億元,續創歷史新高。

央行官員解釋,農曆年前,企業發放年終、績效獎金,加上民眾提領新鈔、發紅包、採購年貨及各式用品,都會推升通貨發行額,而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營業日,通常都是發行額高峰。

 

央行今天公布112年農曆春節前最後一個營業日(1月19日)的新台幣最高發行額為3兆6873億元,較111年最高發行額3兆3901億元,增加2972億元或8.77%,續寫歷史新高。

儘管行動支付愈來愈普及,央行官員指出,目前仍看不出民眾對鈔券需求下降的趨勢,推測有兩大原因,一是疫情之下,民眾基於減少接觸的預防心理,提領現鈔的金額反而增加,其次,低利率時代讓民眾不急著把錢存入銀行,慣於留點現金在身上,這些因素使得國人對鈔券需求還是很殷切。

央行官員也說,農曆年前是通貨高峰,年後則因民眾將錢存入銀行,資金會陸續回籠,估計約有3000億元會回到銀行體系。(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中央銀行#營業#春節#發紅包#新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8

0.0985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