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FTX無預警破產!逾6成網友贊成政府納管加密貨幣

實習編輯 吳芳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28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28 15:44
TVBS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FTX破產事件之看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TVBS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FTX破產事件之看法。(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無預警聲請破產,震撼全球幣圈,許多投資人的心血一夕之間化為烏有,台灣也約有50萬人受到影響。《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對FTX破產事件之看法。投票結果顯示,有69%網友表示知道加密貨幣,有27%表示雖有聽過,但不了解,合計有96%網友聽過加密貨幣,僅4%表示沒聽過。

16%網友自己有投資加密貨幣,29%親友有投資,49%自己或親友都沒有投資

 

而知道或有聽過加密貨幣的網友中,有16%網友是自己有投資,有29%是親友有投資,顯示有不少網友投資加密貨幣,49%網友則是自己或親友都沒有投資加密貨幣。

FTX聲請破產:52%有投資加密貨幣的網友受到影響,45%沒有影響

自己有投資加密貨幣的網友,有52%表示因為FTX聲請破產而受到影響(29%影響很大、23%還算有影響),沒有什麼影響的為45%,顯示台灣幣圈投資人有相當比例受到衝擊。而親友有投資加密貨幣的網友方面,有46%網友表示FTX聲請破產對親友造成影響(19%影響很大、27%還算有影響),也有36%表示沒有明顯影響(22%不太有影響、14%完全沒影響),18%沒有表示意見。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無預警聲請破產。(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多數(59%)網友不贊成FTX投資產生虧損可申請抵稅,高於贊成的32%

財政部表示民眾因FTX投資產生虧損,若有申報交易所得,依規定可申請抵稅,詢問網友贊不贊成這個做法,投票結果顯示,多數(59%)網友表示不贊成,高於贊成的32%。

66%網友贊成政府將加密貨幣納管監督,高於不贊成的26%

FTX無預警聲請破產,有人認為政府應將加密貨幣納管監督,但也有人認為不應該。投票結果顯示,66%網友贊成(45%非常贊成、21%還算贊成)政府將加密貨幣納管監督,高於不贊成的26%(11%不太贊成、15%非常不贊成)。

66%網友贊成政府將加密貨幣納管監督。(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55%網友認為FTX破產對於健全加密貨幣發展有幫助,也有33%認為沒幫助

而FTX破產事件,對於未來健全加密貨幣的發展有沒有幫助呢?55%網友認為有幫助(29%非常有幫助、26%還算有幫助),也有33%認為沒有幫助(15%不太有幫助、18%完全沒有幫助)。
 

73%網友未來不會選擇加密貨幣作為投資標的,只有21%會選擇投資加密貨幣

FTX破產引發全球加密貨幣市場動盪,也造成部分投資人的擔憂,投票結果顯示,高達73%網友未來不會選擇加密貨幣作為投資標的,有21%仍會選擇投資加密貨幣。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1年11月20日至27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1,155份有效問卷。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網路投票

#FTX破產#加密貨幣#投資#抵稅#TVBS網路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3

0.0853

0.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