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真正衰退未到?9成經理人擔憂「停滯性通膨」

實習編輯 汪奕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23:28
專家不看好感恩節、耶誕節消費力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專家不看好感恩節、耶誕節消費力道。(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美國不斷有通膨降溫的報告公布,最新是美國零售銷售增加1.3%;業者期盼買氣延伸到年底,但專家卻不看好感恩耶誕假期的消費力道,美國銀行BOA所做的調查,也反映了投資方對於全球經濟展望的擔憂,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全球經濟未來走向。

資深分析師謝晨彥提出了「停滯性通膨」這個名詞,他解釋這是非常嚴重的情況,因為當通膨持續增溫,代表經濟景氣是往下滑的,而美銀做出的最新調查,現在九成以上的基金經理人都認為,明年一定會出現停滯性通膨,這對整體股市是一個相當不好的發展。

 

全球經濟衰退,專家憂心出現「停滯性通膨」。(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WTO的總幹事曾經警告,烏克蘭的戰爭導致許多食品飲料成本上升,許多歐盟國家都在面臨著經濟衰退的風險,歐元區十月通膨率,已創歐元時代以來最高紀錄;英國最新公布的通膨數字,也飆上41年來新高,謝晨彥警告,當消費力道持續下滑,對於新興經濟體或是低收國家的出口勢必帶來巨大影響。

許多商家需要好好把握感恩節。(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從全球主要經濟體來看,美國在第三季的業績顯示年減是52%,而零售商將好好把握接下來的大節日,感恩節和聖誕節,期望將庫存清空,謝晨彥提到,如果清庫存的狀況不理想,整個財報的惡化的情況可能會持續延後,他也預測今年感恩節,除了可能買到過季的商品,吃的東西變很貴,出去玩的旅費也將佔不小開銷。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金臨天下

#美國#英國#經濟#股市#通膨#投資#金臨天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1264

0.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