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國境解封商機 調查:9月住宿餐飲旅遊徵才谷底反彈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8 1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8 13:41
住宿餐飲業人力需求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住宿餐飲業人力需求增加。(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10月13日有望開放國門,人力銀行調查發現,四大民生消費產業正加強徵才搶商機,9月近41萬個工作機會中,住宿與餐飲服務業、旅遊休閒以及運動業的工作機會出現谷底反彈,年增幅最高達53%,其中又以第一線服務與數位人力需求最熱門。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視察桃園機場時表示,若檢視這週疫情如指揮中心預判且能掌控,將在明天行政院會上與各部會達成共識後,由指揮中心宣布10月13日開放國門。

 

104人力銀行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因國門解封商機的人才需求、疫情趨緩的人才回補以及少子化人才供應減少,都促使四大民生消費產業加強徵才。

104人力銀行品牌公關洪德諭分析,日本、韓國等國旅客熱愛來台旅遊,若國境順利解封,得免除7天隔離後,將可大幅提升來台意願,也可望讓台灣的國際旅遊市場,能恢復至疫情前水準。

洪德諭觀察,住宿與餐飲服務業、旅遊休閒運動業先前只有國內旅客,如今國際旅客潮將至,業者需讓人力跟得上需求,因此趕緊補充人力搶國境解封商機。
 

據人力銀行數據顯示,四大民生消費產業包括住宿與餐飲服務業、批發零售業、一般服務業,以及旅遊休閒運動業,在104人力銀行9月的工作機會合計有近41萬個,占整體101.7萬的40%,年增幅在22%至53%不等。

其中,四大民生消費產業的工作機會,分別為住宿餐飲服務業17.7萬個、批發零售業14.9萬個、一般服務業5.8萬個、旅遊休閒運動業2.3萬個,都創各產業歷史新高。

104人力銀行分析,因今年5月起「與疫共存」,民生消費業徵才動能回升,10月中旬起有望「國境解封」,讓國際旅客來台或國人出國觀光商機大增,促使相關產業回補先前職缺,或加碼搶占新一波疫後商機。

在疫情期間受創最深的住宿餐飲服務業,及旅遊休閒運動業,在歷經三級警戒、本土疫情後,當解封可期,谷底反彈力道最大,兩者工作機會數年增幅都達到53%;而批發零售業年增幅為35%,一般服務業也有22%。

洪德諭分析,住宿與餐飲服務業這波人才需求回歸第一線,如餐飲現場服務員、旅館櫃檯人員等;此外,產業已於疫情期間進行數位轉型,解封後為因應住宿、餐飲線上服務需求,也亟需更多數位人力。(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住宿餐飲#徵才#國境解封#旅客#觀光#國際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250

0.2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