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臨天下/大陸逆勢降息哪招?專家估:保留彈性未雨綢繆

實習編輯 黃詩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15 23: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16 22:04

中國人民銀行(大陸央行)今(15)日調降中期借貸便利(MLF)操作和20億元公開市場逆回購操作利率,許多經濟學家和分析師都認為,大陸採取逆向操作,目的就是為了拯救受到疫情衝擊的疲弱經濟,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大陸人行降息一舉背後有哪些可關注之處。

大陸青年的失業率高達了19.9%。(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大陸目前城鎮的失業率,在過去一年的走勢中,青年的失業率高達了19.9%,將近兩成的幅度,另外彭博也指出,中國大陸7月份的房價已經連續11個月出現下跌,對此,前政院政務委員朱雲鵬在節目上做出回應。

今天大陸公布了失業率、工業生產、零售等數字,而整體失業率有稍降,從上個月5.5%變成5.4%,基本上公佈的數字皆比預期的要低一點,朱雲鵬指出,大陸第1季成長3.8%,而第2季只有0.4%,綜觀上半年成長只有2.5%,於是大陸便祭出輕微的降息,包括逆回購操作跟中期融通,但也有一說表示,大陸此舉是為未來可能升息做準備,保留彈性未雨綢繆。

朱雲鵬表示,台灣跟大陸經濟連結非常的緊密,在這種情況之下也會影響到台灣,因此台灣前幾天主計處也調降今年成長預期,在上週五把今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率下修到3.76%,甚至明年預估更悲觀。
 
 
朱雲鵬也指出,大陸此舉不僅影響台灣,包括整個東亞體系如韓國及日本,彼此之間產品貿易熱絡,往來十分密切,因此我們除了重視自己的經濟表現,同時也要關注大陸的經濟成長。

TVBS《金臨天下》節目帶您掌握全球金融資訊。(圖/TVBS)

欲了解更多經濟的相關內容,自8/8起,週一至週五晚間11點,請鎖定 TVBS《金臨天下》節目,熱門投資議題,各式全球金融資訊一手掌握。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金臨天下

財經要聞

#中國人民銀行#利率#彭博#朱雲鵬#失業率#主計處#東亞體系#貿易#經濟#投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7

0.0754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