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演疑慮+美股拉回!台股開14972點 一度跌百點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陳宥翔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8/08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8/08 13:56

上週五台股異軍突起,反攻萬五大關,不過今天(8日)台股受到上周美股表現,和大陸實施長期軍演影響,開盤14972點,盤中最大跌幅達到百點,隨後收斂,持續在萬五震盪。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大陸要延長外海軍演,增加台股變數,8日開盤也沒延續上週氣勢。」

投資人的疑慮再度現蹤,台股8號開盤,開在14972點小跌64點之後,沒幾分鐘跌幅再加大,截至上午10點30分,最低點是14908點下殺128點,不過稍後收斂也收斂,持續在萬五震盪。

圖/TVBS

分析師王榮旭:「美國最新就業報告,優於市場預期,這樣的話就增加,FED未來升息力道,可能加大的可能性。」
 

美股加上軍演雙重利空因素,電子航運各族群也受衝擊,台積電開盤510元,相較上周跌6元不過有持續拉回局勢,鴻海聯發科持續平盤震盪,貨櫃三雄開盤也是一片綠,不過這次軍演對台股影響,上週四加週五還是上漲259點,和1996年時台股從年初7千多點,到8月跌4500多點後拉回軍演結束立刻上漲,情況似乎不一樣。

分析師王榮旭:「今年其實台股面對的,不是只有軍演不確定因素而已,很多重量級公司,對下半年景氣,都是呈現比較保守。」

圖/TVBS

換句話說股市是反映經濟面,要是下半年沒好轉,台股就不見得會立刻漲回,短線上來看,就算有國安基金加限空令助陣,台股還是要回歸基本面。

分析師王榮旭:「倘若下半年全求經濟狀況,沒有大幅好轉的話,台股部分並沒有所謂大漲條件。」

分析師說明,台股要大漲現階段還是有壓力,本周關注重點,是美國將公布7月CPI指數,以及多家重量級公司鴻海等發布法說會,投資人想出手,避開衰退族群NB手機和面板,相對的網通工業電腦,下半年景氣展望沒衰退,股價可期待。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股市#投資#經濟#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2

0.0803

0.2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