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股籌碼面趨於穩定 法人:第3季底部浮現機率高

責任編輯 胡孟歆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7/09 12:20
最後更新時間:2022/07/09 12:20
台股籌碼面趨於穩定。(圖/中央社)
台股籌碼面趨於穩定。(圖/中央社)

台股波段大跌進入技術性熊市,基本面庫存調整加速下修,法人表示,利空短期可能持續發酵,但隨著融資維持率來到低點,籌碼面趨於穩定,盤勢醞釀跌深反彈契機,預期第3季法說之後利空出盡,底部浮現機率高。

展望台股第3季,法人認為指數已提前反應經濟面衰退、企業下修財測的負面因素,但危機也帶出轉機,隨著近期融資餘額大減百億、外資賣壓減輕,盤勢醞釀跌深反彈契機。不過,除非通膨受到控制與央行鷹派態度下降,否則市場的波動仍將劇烈,可先留意7月13日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數據。

 

元大投信表示,台股大盤於6日一度抵13985點波段收盤低點,自今年1月5日最高的18619點修正以來,波段跌幅逾24%,已達到「技術性熊市」的定義。不過,近日融資餘額連日大減,使得同期間融資減肥幅度約32%,遠大於大盤跌幅,籌碼明顯有效沉澱,加上技術指標已在低檔、外資短線對權值股的賣壓減輕等利多因素,有助台股回穩。

安聯投信台股團隊表示,國際股市近日回穩主要是受惠於美國聯準會挺升息淡化衰退,並由已開發股市率先反彈。但由於通膨及疫情後消費移轉仍然是台灣科技產業最主要的風險,短線上仍以反彈視之,後市仍需逐步觀察、邊走邊看,維持審慎。

利空短期可能持續發酵,科技類股低點有機會浮現。安聯投信台股團隊指出,首先是庫存調整正在加速下修,原先預期5月至6月將開始庫存修正,目前已是現在進行式,並出現加速下修的現象,預期7至8月法說召開時,IC設計及二線晶圓代工獲利可能有所修正,對股價影響短空長多。
 

團隊並認為,以往庫存調整多為兩個季度,但這次調整快速且幅度較大,第4季再修幅度應較為有限,預期第3季法說之後利空出盡,底部浮現機率高。經歷過去一段期間大幅賣壓後,不少台灣科技股評價已接近2020年3月全球疫情大爆發時的恐慌水準,評價合理,且當前籌碼逐漸穩定,有利基本面落底、投資價值浮現。

永豐投信則認為,企業開始下修財測,但展望2022年底前,景氣沒有太大衰退跡象,股市修正幅度超過2成,對景氣衰退預期的部份已反應,除非下半年景氣真的衰退,否則再大跌機率不大,大家也已接受升息的腳步,台股補跌已近尾聲,目前已是逢低布局好買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台股#元大投信#安聯投信#永豐投信#外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9

0.0911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