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多鏡頭旗艦機爭霸!今年主流仍是這一款 出貨量逾4成

記者 王皓宇 / 攝影 何佳陽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6/22 23: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6/28 22:44

iPhone14預計今年九月發布,未演先轟動,儘管全球智慧手機銷售疲軟,根據蘋果內部說法,蘋果執行長庫克對於年底銷量非常有信心。各品牌上半年紛紛推出旗艦機,從三鏡頭到五鏡頭,吸引消費者目光,市調公司研究,今年三鏡頭手機還是主流,出貨量比去年增加10個百分點。

圖/TVBS

 
拿著手機,四處拍照,店內設計風格強烈,年輕咖啡店老闆,社群行銷少不得。美式咖啡,在橘黃色檯燈下,顯得層次分明,就是這張了。

從店內拍到店外,白色鐵花窗,散發濃厚復古氣息,最適合拍張網美照。店家在網路曝光,一支手機,就能包辦大小事,輕巧手機,照相功能不輸相機,還能隨拍隨傳。

咖啡店老闆Vian:「以前拍照的功能沒有那麼好吧,到現在的畫質就越來越好,就可以拍出更好看的照片,可能也會讓大家更想吃吧,更有那個臨場感。」

 
圖/TVBS

科技日新月異,手機拍照功能強大,臨場感、解析度都讓效果越來越逼真。

記者王皓宇:「消費者在挑選智慧型手機,對於鏡頭以及拍照功能要求提高,手機性能不斷進化,鏡頭已經從單鏡頭到雙鏡頭一路升級,而雖然現在市場上出現到五鏡頭甚至六鏡頭都有,但是三鏡頭手機仍然是今年主流。」

市調單位TrendForce研究,三鏡頭仍是主流設計,預估整體出貨佔比達44%,比去年的34%增加10個百分點。

3C達人廖阿輝:「對廠商而言的話,多鏡頭通常也比較好銷售,因為對於消費者而言他比較好溝通,雙鏡頭比單鏡頭好,三鏡頭比雙鏡頭好,當然因為數量增加,也有趨勢是廠商開始做四鏡頭五鏡頭,但是那部分的話可能大部分還是對消費者而言的話並不是這麼有感,因為有些多鏡頭它只是用來做黑白、做景深、做微距。」

為了增加手機攝影主題廣泛性,各品牌在鏡頭上下足功夫,三鏡頭的配置,會有一個主鏡頭,畫質最好,再來是超廣角,可容納更多景物,長焦鏡頭,可針對較遠目標拍攝。透過高畫素主鏡頭,搭配兩顆低畫素鏡頭,讓手機維持三鏡頭設計,也兼顧硬體成本。

3C達人廖阿輝:「超過三鏡頭以上的手機第一個是成本比較高,再來是如果今天成本沒有比較高的情況下,反過來就不是消費者要的。」

三鏡頭以上手機,因為畫素高,受到手機容量限制,無法負荷大量影片、照片檔案,如何更快傳輸、存取,也加速周邊產品開發。
 

手機生態圈資深軟體工程師陳良信:「資料量有可能是兩倍三倍四倍以上的成長,那你錄一段影片你是不是超大的檔案,那這時候我要把它拿到電腦上,來做後製製作,然後我要做更多的利用的時候,那你那個傳輸就會產生一個很大的瓶頸。」

圖/TVBS

手機CP值還是民眾主要購買依據,五鏡頭、上億畫素主鏡頭等高規格機型,成本勢必轉嫁終端消費者,各家業者近期主推三鏡頭以上旗艦機,以台灣來看,五月銷售量市佔率前三名,分別是蘋果35.1%,三星28.7%,OPPO12.1%。但整體而言,智慧手機銷售呈現疲軟,五月母親節檔期,手機銷售38.03萬支,比四月的36.8萬略有起色,但連續四個月都停在3字頭,明顯低於過往每月4到50萬支水準。

手機生態圈資深軟體工程師陳良信:「它們已經產生一個很大的庫存的問題存在,幾個前幾大品牌,都已經有超出預期的一些庫存,因為經濟的一個情勢嘛。」

儘管如此,2022年智慧手機相機模組出貨量,仍將上調至50.2億顆,年增5%,新機推陳出新,各品牌的規格之爭,越貼近需求,就越能讓消費者掏錢買單。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攝錄功能#三鏡頭手機#智慧手機#iPhone14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97

0.2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