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長榮經營權之爭「弟弟派出手」 張國煒重返集團呼聲高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4/13 18:11
最後更新時間:2022/04/13 18:31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TVBS資料畫面)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圖/TVBS資料畫面)

長榮集團創辦人張榮發於2016年過世後,大房和二房展開經營權之爭,今(13)日傳出張榮發四子張國煒將重返集團,據了解,立榮航空今公告解任現任董事長林志忠,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也將再度回任立榮航空董事,並代行董事長職務,主持明(14)日立榮航空的臨時董事會。

據悉,若立榮航空明日推舉張國煒為董事長,將是張國煒在離開6年後再度回到長榮集團,市場認為後續與星宇合作機會很大。

 

更多新聞:信用卡綁定APP「2小時後慘被盜刷」!疑因這舉動惹禍

張國煒(左)過去曾曬出與父親張榮發(中)的合照。(圖/翻攝自張國煒臉書)

事實上,長榮國際在立榮航空共有兩席董事,代表人分別為戴錦銓及林志忠,而長榮國際由弟弟派取得經營權後,今也同步撤換掉在立榮航空的法人代表,不僅林志忠被迫去職,張國煒也將改以雲杉公司法人代表回任立榮航空董事,並以代行董事長之姿在明天召開臨時董事會。

 
更多新聞:快拔插頭!專家揭4家電「隱形耗電怪物」 帳單恐多5千

星宇航空。(圖/TVBS資料畫面)

由於張國煒原本就持有立榮19.90%股權,加上長榮國際的23.48%相挺,確定在董事會取得過半席次,可望推舉新的立榮董事長。目前身兼星宇航空董事長的張國煒,此次回鍋長榮集團,若正式接任立榮董事長一職,除有利星宇與立榮在國內線地勤代理業務合作,完成星宇進軍國內線的心願外,市場推估甚至有可能與立榮航空合併的機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長榮集團#立榮航空#董座#張榮發#張國煒#星宇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5

0.0757

0.2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