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指台股基本面穩健 財長:沒有暗示公股行庫進場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3/09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22/03/09 18:03
蘇建榮指台股基本面穩健。(圖/TVBS)
蘇建榮指台股基本面穩健。(圖/TVBS)

俄烏戰爭負面效應延燒,台股震盪劇烈,財政部長蘇建榮今天表示,台股基本面穩健,國安基金會密切關注後續動態,不過公股行庫自有專業,沒有財政部暗示要不要進場的問題。

經歷連日挫跌,台股今天開高走高,收盤漲190.11點,收在17015.36點,漲幅1.13%,成交金額新台幣3161.07億元。

 

蘇建榮下午出席金融研訓院活動受訪表示,短期內台股會因戰爭因素出現波動盤整,不過台股基本面仍穩健,今天股市也漲近200點,國安基金都會密切關注後續動態。

他說,外資近日雖呈現賣超,但今年前2月外資並沒有呈現淨匯出,而是淨匯入;過去兩年外資賣超動輒上千億,但淨匯出金額相對較小,只要外資沒有大量外移,就表示對台灣經濟還有信心,選擇將資金留在國內。

外界關注財政部近日是否有指示公股行庫啟動護盤,蘇建榮澄清,沒有護不護盤的問題,公股有自己的投資部位,當跌到一個程度,基本上就會自行判斷是否為適當進場時機,財政部只會要求公股財務操作好一點、獲利多一點,沒有暗示近日是否為進場好時機,公股行庫自會憑藉投資專業進行操作,不用特別暗示。
 

另外,日前蘇建榮至公股行庫走春,引起外界聯想公股行庫高層是否將有大地震,蘇建榮強調,自己只是去表達感謝,過去兩年公股基層員工冒著染疫風險協助紓困和振興工作,非常辛苦;目前公股行庫高層並沒有任何異動。(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股#俄烏戰爭#蘇建榮#財政部#國安基金#公股行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52

0.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