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券商公會賀鳴珩喊台股3大覺醒 虎年「站上2萬點」可期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1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11 13:45
賀鳴珩指出,台股今年可望站上2萬點。(圖/中央社)
賀鳴珩指出,台股今年可望站上2萬點。(圖/中央社)

110年台灣證券市場寫下60年來史上最亮眼紀錄,展望111年,券商公會理事長賀鳴珩今天表示,當前台灣民眾已對證券市場出現3個覺醒,包括海外資金回流、資金重配置、台股高殖利率,今年穩穩站上2萬點可期。

券商公會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賀鳴珩表示,受COVID-19疫情影響,各國釋出大量資金刺激經濟,吸引更多人重視資本市場,台灣適時推出三大關鍵要素,包括放寬證券線上開戶、逐筆交易上線帶動交易量能及當沖比重、推出盤中零股交易普惠金融,台灣證券市場除經濟基本面佳外,也順利迎上全球資金浪潮,寫下60年來台灣證券史上最亮麗的紀錄。

 

展望今年,賀鳴珩指出,當前民眾已對台灣證券市場出現3個覺醒,第一,持有境外高收益債券基金規模超過新台幣1兆元,面對FED即將升息及通膨高漲,將影響基金報酬率,且美股波動劇烈,也都驅使海外資金回流台灣。

第二,民眾漸漸瞭解薪資收入不足以支撐退休生活、保險保障和投資理財的差別,理解要退休就要投資好股票,要理財才有富裕未來,才能滿足退休生活所需。

第三,過去10年來投資台股的年化報酬率超過12%,今年殖利率超過5%的個股應該比比皆是,可見台股確實是全世界最好的投資。
 

賀鳴珩認為,台灣證券市場在去年天時、地利、人和的契機下,刷新多項紀錄。在海外資金回流、台灣民眾資金重配置、台股高殖利率下,相信去年只是台股起飛元年,可以預見今年將持續創佳績,日均量可望在新台幣3000億至4000億的基礎上持續放大,指數有望穩穩站上2萬點。(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股#券商公會#賀鳴珩#證券市場#台股2萬點#股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5

0.0734

0.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