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開遭列分盤交易!金管會:若未解決最快11月下市

責任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8 21:3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8 21:38
金管會指出,台開若未改善最快11月下市。(圖/中央社)
金管會指出,台開若未改善最快11月下市。(圖/中央社)

台開7日因存款不足被退票,遭證交所列為分盤交易,金管會指出,若台開沒有在一定期限內與債權人達成和解,將被證交所處以停止買賣甚至終止上市,最快可能在今年11月就下市。

台開自去年4月起陸續因跳票或財報遭會計師出具「繼續經營能力有重大不確定性」的查核報告意見,被證交所列為變更交易方法的有價證券,2月7日再因存款不足遭金融機構退票。

 

金管會證期局主秘高晶萍今天表示,依證交所規定,從今天開始對台開有價證券除了變更交易方法,必須採行分盤集合競價,以提醒投資人注意這類股票。

高晶萍指出,若台開自2月9日起3個月內沒有辦法和債權人達成和解協議,3個月後證交所會處以停止買賣,停止買賣後台開若連續6個月仍沒改善,將遭證交所中止有價證券上市,換言之,台開最快可能在今年11月下市。

金管會統計,截至2021年底止,共有10家銀行、1家票券公司對台開持有債權,授信總餘額新台幣78億元,其中49億元為有擔保授信、29億元為無擔保授信。
 

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童政彰說明,銀行必須依規定評估資產狀況,針對預期損失提列備抵呆帳,目前11家金融機構都已依照規定進行資產評估,提列適足的備抵呆帳。(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開#金管會#存款不足#退票#分盤交易#下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513

0.1298

0.3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