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打炒房政策見效? 房仲元月交易量月減近2成

責任編輯 吳家瑜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1/28 17:29
最後更新時間:2022/01/28 17:29
1月房屋交易量較去年減少2成。(圖/中央社)
1月房屋交易量較去年減少2成。(圖/中央社)

受到春節將至,工作日減少,加上政府持續打炒房,讓民眾放緩購屋步調,永慶房屋今年1月交易量月減幅度達近2成,台灣房屋則較去年12月微幅成長2.3%。

永慶房屋今年1月全台交易量較去年12月減少19%,又以桃園量縮最明顯,月減26%。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增加8%。

 

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說明,因農曆春節將至,加上政府「打炒房」政策效應發酵,讓民眾購屋態度轉趨觀望,放緩看屋腳步,延後看屋、購屋時程,讓1月交易量較去年12月量縮近2成。

台灣房屋集團七大都會區今年1月交易量月增2.3%、年增6.3%。台灣房屋集團趨勢中心執行長張旭嵐表示,政府持續打炒房,且股市封關失守萬八關卡,投資人資金規劃也受影響,部分買氣多少受到抑制。不過,有售屋規劃的屋主年前心態放軟,讓利換成交促成了1月交易小漲的趨勢。

中信房屋統計,1月交易量較去年同期成長3.8%。不過,受疫情升溫影響,各區域成交狀態分歧,以桃園和高雄交易量衝擊最大。中信房屋總經理張世宗表示,今年房市受疫情及經濟面的干擾依舊不輕,尤其在資金緊縮政策步調逐漸明朗後,房市成長動能恐將放緩。
 

展望後市,陳金萍認為,去年房市移轉棟數達34.8萬棟,創下8年新高。今年資金潮、台商回流、民間投資等利多不變,支撐房市動能。預計房市買氣年後可望逐步回籠,今年第1季房市仍可期待。

不過,他也說,今年升息恐怕是箭在弦上,加上政府調控房市政策是否再度升級,以及國內疫情後續發展也將影響房市表現,仍須密切觀察。(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房市#打炒房#春節#購屋#交易量#升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9

0.0725

0.2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