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科技大廠搶進「元宇宙」商機 激勵概念股上漲


發佈時間:2021/10/21 11:5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1:57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臉書、微軟、Google等科技巨擘均宣示布局「元宇宙」,推升元宇宙概念股的宏達電、威盛、鈺創等股價漲勢亮眼,其中,宏達電今天爆出逾12萬張大量。

臉書、微軟、Google等科技巨擘均宣示搶進「元宇宙」商機,例如:臉書日前宣布投入5000萬美元(約新台幣13.9億元),資助全球有關延展實境(XR)Metaverse元宇宙虛擬世界的研究機構與計畫夥伴,並於接下來5年內在歐洲聯盟(EU)聘僱1萬名人才來協助打造「元宇宙」。

 

美國電子遊戲開發公司Epic Games也積極開發元宇宙,其公司負責人斯韋尼(Tim Sweeney)多次談論對元宇宙的熱切遠景。

宏達電日前也在台推出HTC VIVE Flow,為首款結合手機使用情境同時提供完整VR應用內容的沉浸式VR眼鏡,宏達電亞太區總經理黃昭穎表示,HTC VIVE Flow銷售可望是VIVE系列中最好的。

宏達電推VR眼鏡 VIVE Flow,預計11月上市。(圖/中央社)

 
宏達電內容暨平台總經理林俊吳則表示,HTC認為「元宇宙」是一個連結虛擬與真實的平台,結合互動性、多元性、沉浸感等優勢,為消費者打造出不論是用手機、電腦、VR裝置都能進入的虛擬世界,還能製作3D虛擬人像探索各種元宇宙內的活動。

搭上元宇宙概念,宏達電近期股價連日拉長紅,從10月14日收盤在34.05元後一路勁揚,今天盤中股價直逼漲停,來到48.5元,今天成交量攀上台股第一,5個交易日漲幅共計逾40%。

其他元宇宙概念股則有IC設計大廠威盛、物聯網大廠亞信、切入VR相關品牌供應鏈的鈺創、Apple AR/MR頭戴顯示裝置供應商揚明光,近期股價漲勢均相當亮眼。

元宇宙(metaverse)一詞是由科幻作家史蒂文森(Neal Stephenson)於1992年所創,意指在共享的虛擬線上世界,可以讓許多使用者互動、消費,甚至可能工作。(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元宇宙#虛擬線上世界#概念股#股價#宏達電#台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7

0.20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