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積電看好產能吃緊到明年 聯電、世界先進股價齊揚


發佈時間:2021/10/15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1:37
(圖/中央社資料照)
(圖/中央社資料照)

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看好市場需求依然強勁,產能吃緊情況將延續到明年,重振市場信心,激勵聯電及世界先進今天股價齊揚。

台積電14日舉行線上法人說明會,預期第4季在5奈米製程需求強勁推升下,季營收可望達154億至157億美元,以中間值155.5億美元計,將季增4.5%,並續創歷史新高紀錄。

 

對於部分終端產品市場需求近期出現雜音,台積電總裁魏哲家在法說會中解釋,主要是零組件短缺所影響。他並說,台積電今年全年及2022年產能都將維持吃緊狀態。

台積電對市場需求持續樂觀看待,化解市場先前憂心需求可能趨緩的疑慮,不僅晶圓代工產能第4季仍將供不應求,明年產業景氣依然暢旺。

台積電今天在市場買盤積極湧入下,股價一度達新台幣599元大漲26元,帶動聯電及世界先進股價同步走高。聯電一度達60元,上漲3.3元,漲幅約5.82%;世界先進達148元,上漲7.5元,漲幅約5.33%。(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積電#聯電#世界先進#晶圓#股價#法說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6

0.0842

0.2288